2018 年式 Mazda MX-5 車系編成曝光,取消了入門的 MX-5 RF 後僅剩軟篷、硬篷兩種車型,分別為 132 萬元 MX-5 以及 150 萬元 MX-5 RF 旗艦型,售價部分皆未變動,但是原廠針對 i-Activsense 安全配備進行小幅強化。

2018 年式 Mazda MX-5 車系編成曝光,取消了入門的 MX-5 RF 後僅剩軟篷、硬篷兩種車型,分別為 132 萬元 MX-5 以及 150 萬元 MX-5 RF 旗艦型。

就配備變動方面,原先為 RF 版本標配的車道偏移警示、以及主動轉向頭燈,在新年式車型中已成為全車系標配,而主動轉向頭燈更在新年式中,升級為具自動調整光型的 ALH 智慧型頭燈,會針對有前車/來車的情況下變更照射範圍。

廣  告

除此之外,新年式 MX-5 也導入「晶艷魂動紅」、「凝釉藍」等新車色,不過原廠資料顯示,「晶艷魂動紅」比原先的魂動紅有著更複雜的塗裝程序,讓飽和度提升 20%,而顏色的深度提升 50%,因此其選購價已來到 1.5 萬元。

「晶艷魂動紅」與「魂動紅」相同採用 3 層塗料,從表層置身車分別為,透明層、透射層以及反射吸收層。原廠指出改良的噴塗技術以及產線優化,可以讓車輛在量產的過程中保持如同手工噴塗的精準度,同時提升飽和度 20%,而顏色的深度提升 50%。

動力部份依舊採用一具 Skyactive-G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160 匹最大馬力及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與這具引擎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具備 i-STOP 怠速熄火系統及 i-ELOOP 動能回收系統,藉此強化動力系統的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