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2017 年東京車展正舉行之際,Toyota 向外媒透露他們將在未來 2~3 年內發表新一代氫燃料電池堆科技,同時他們也預期未來氫燃料電池技術的成本將會大幅降低,使氫燃料電池車 (FCV) 的擁有成本將會和 Hybrid 油電動力車在相同水平。

Toyota 預告將在 2020 年發表新一代氫燃料電池堆科技,預計可大幅降低生產成本,並擁有更好的效率。

2020 年發表新世代氫燃料堆科技,2025 年 FCV 售價與油電車相當

Toyota 在今年東京車展中,便發表了一款名為 Fine-Comfort Ride 的氫燃料電池概念車,Fine-Comfort Ride 的主要特色除了科技感十足的 6 人座內裝之外,更搭載一具容量為 6 公斤的氫燃料儲存槽,Toyota 聲稱 Fine-Comfort Ride 的續航力可達 1,000 公里之多。

Toyota 在今年東京車展展出的 Fine-Comfort Ride 就是一輛氫燃料電池車,原廠聲稱擁有 1,0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廣  告
Toyota 旗下的氫燃料電池車 Mirai,已經相繼在 2014 及 2015 年,於日本、美國及歐洲等市場上市。

Toyota 除了在全球油電車領域佔有一席之地之外,他們也耕耘氫燃料科技多年,並在 2014 年於日本開始販售 Mirai 氫燃料電池車,並於 2015 年將 Mirai 的市場觸角延伸至美國及歐洲。Toyota 表示,目前 Mirai 的年產量約 3,000 輛左右,遠不如 Hybrid 油電車的規模,不過預期到了 2025 年,氫燃料電池車的產量將會較現在成長 10 倍之多。

Toyota 這項估計的基礎,主要來自於他們將在 2020 年初發表新一代氫燃料電池堆科技,Toyota 表示這項新技術將會讓氫燃料電池的生產成本大幅降低,同時也會擁有更好的效率,基於這樣的原因,讓 Toyota 樂觀預期到了 2025 年,分別採用氫燃料電池與 Hybrid 油電動力的同款車型,到時將會擁有相同水平的售價,讓普羅大眾有更多對地球更友善的新能源車輛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