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在 2014 年第一季於國內發表的小改款 Ford Fiesta,上市時國內共計推出 2 動力、4 車型的車系編成,不過,近日在查詢福特六和官方網頁時發現,僅餘下 2 車型的選擇,分別是 Fiesta 1.5L 運動型,以及搭載 1.0 動力單元的 EcoBoost 125 運動型,這也意味著 Fiesta 車系從上市之初的入門 58.8 萬起,改為 64.8 萬的入門門檻。而根據從第一線銷售通路取得的消息指出,福特六和悄悄調整 Fiesta 車系,改為 2 車型編成已有好些時日。

福特六和日前取消了 Fiesta 1.5L 時尚車型,全車系改為 2 車型編成,入門價格來到 64.8 萬起。

事實上,在 2017 年 1 月份時,U-CAR 就已經報導過,Ford 針對 Focus、Fiesta 車系進行了車型調整,當時Fiesta 車系就取消了原先擔綱入門、售價 58.8 萬起的 1.5L 雅致型,改以 60.8 萬的 1.5L 時尚型做為車系入門,而日前則是再行取消了 1.5L 時尚型,不過,福特六和並未針對 Fiesta 車系編成調整進行溝通。據了解,會為 Fiesta 車系進行瘦身,乃是全球策略之一,也就是要減少車系編成的龐雜程度,改以較為精簡的戰力規劃,也減少生產時的複雜程度。

Ford 在 2016 年 11 月底時,即已經發表了新世代 Fiesta,臺灣目前尚未有確切的發表時間。

不過,除了前述的原因之外,新世代 Fiesta 已經於歐洲現身,也是值得考量的一個要素,Ford 再 2016 年 11 月底時,於德國科隆的品牌高峰會上,帶來了新一代的 Fiesta 車系,福特六和在 2017 年並未有相關產品規劃,而是集中火力在為即將登場的 Escort 車系鋪陳,然而從推陳出新的時機點來看,2018 年新世代 Fiesta 於國內登場,是相當合理的規劃,因此 Fiesta 的車系縮編,很可能也是為世代交替進行暖身。

廣  告

而除了 Fiesta 車系的調整之外,比對 Ford 臺灣官網上的車款展示資料還會發現,福特六和也為 Kuga 車系進行了小幅度的調整,取消了原本擔綱 2.0 戰力入門、售價 111.9 的 EcoBoost 245 時尚經典型,僅保留售價 119.8 的 EcoBoost 旗艦型,其餘 EcoBoost 180 的 3 車型、以及唯一柴油動力的 TDCi 車型都維持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