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12 月 Toyota 發表了第 1 代 Prius,20 年後 Toyota 為了慶祝這輛全球首款油電混合車的 20 歲生日,選擇在 2017 年 11 月推出 3 款特式車「S Safety Plus」、「S Safety Plus・Two Tone」、以及限時販售車型「20th Anniversary Limited」。

Toyota 為了慶祝這輛全球首款油電混合車的 20 歲生日,選擇在 2017 年 11 月推出 3 款特式車「S Safety Plus」、「S Safety Plus・Two Tone」、以及限時販售車型「20th Anniversary Limited」。

「S Safety Plus」以及「S Safety Plus・Two Tone」是以日規 Prius 的 S 車型為基礎,加上多項配備而成,標配的 TSS (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套件內含 PCS (Pre-Crash Safety)預警式防護、全速域自動跟車、車道偏移警示以及遠光燈自動調節等項目,另外在駕駛配備部分,這兩款特式車也同時標配停車輔助、LED 前霧燈等;最大的差異在於 Two Tone 車型採用黑色車頂設計,塑造更為年輕化的氛圍。

「S Safety Plus・Two Tone」採用黑色車頂設計,塑造更為年輕化的氛圍。
「S Safety Plus」以及「S Safety Plus・Two Tone」標配的 TSS (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套件包含多種項目。
廣  告

至於限時販售 (11 月 15 日至 12 月底) 的「20th Anniversary Limited」,除了外觀也採用 Two Tone 設計外,車身多處也採用黑色部件妝點,包括 215/45 R17 的胎圈配置以 5 輻式黑色鋁圈陳列;內裝部分,「20th Anniversary Limited」的座椅採用 Nappa 等級的真皮包覆,提升車室質感。

「20th Anniversary Limited」車型除了外觀也採用 Two Tone 設計外,車身多處也採用黑色部件妝點。
「20th Anniversary Limited」的座椅採用 Nappa 等級的真皮包覆,提升車室質感。

據 U-CAR 了解,Toyota 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暫時沒有接到原廠通知,不過依往例推斷,這類針對特定市場發表的特式車,引進國內的機會都不大,後續 U-CAR 也會持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