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國內車壇兩年一度盛事的臺北車展又將來臨,依據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同業公會的公告訊息,此次命名為「2018 世界新車大展」的第 22 屆臺北車展,取消上一屆的雙館展出模式,改回單一展區,不過本屆選在南港展覽館,而非過往熟悉的世貿展覽館,讓車迷只需在南港展覽館便可欣賞完整的車展內容。

圖片引自台北市汽車代理商同業公會網站 http://www.tada.org.tw/

2018 臺北車展展期為 2017 年 12 月 30 日星期六至 2018 年 1 月 7 日星期日進行,而繼前些陣子官方網站出爐後,公布參展的 41 個汽機車品牌外,如今 U-CAR 也取得臺北車展的南港展覽館 1 樓與 4 樓平面圖,提供給 U-CAR 網友們一睹為快。

南港展覽館 1 樓,Volkswagen 與 Toyota 緊鄰入口處

本屆總計 41 個汽機車品牌中,就取得的平面圖來看 1 樓展區,1 樓展區涵蓋了 20 個品牌,包含 9 間亞洲車廠、9 間歐系車廠、2 個機車品牌。較不同於過往有國產車品牌集中、或者歐洲車廠集中展出的做法,而是採取較為平均分配的展區配置,若真要劃分,撇除掉永三代理的 Aston Martin、Bentley 與 McLaren,1 樓展區多為一般品牌集中地。

其中 Volkswagen Taiwan 可謂 1 樓的攤位王,雖然旗下的 Audi 位於 4 樓,不過仍同時涵蓋 Volkswagen、Škoda 與 Volkswagen Nutzfahrzeuge 福斯商旅,且也緊鄰 1 樓的 I 入口與 J 入口處。

另外身為國內銷售霸主的 Toyota,雖然不若上一屆在世貿展覽館中,獨攬整個區域,不過與其相鄰的品牌為 DFSK 與兩個機車品牌,展出車輛所需的區域面積其實不大,因此 Toyota 也近乎包辦一大塊藍區,且同樣位於 J 入口與 K 入口處,仍坐擁不錯的展場位置。至於 Nissan 與 Mazda 則是單獨包辦整塊展區。

國內銷售霸主的 Toyota,雖然不若上一屆在世貿展覽館中,獨攬整個區域,不過與其相鄰的品牌為 DFSK 與兩個機車品牌,展出車輛所需的區域面積其實不大,因此 Toyota 也近乎包辦一大塊藍區(圖為 2016 臺北車展 Toyota 攤位)

同屬 Hyundai 集團的 Hyundai 與 Kia,雖然國內總代理並不相同,不過倘若改以汽車集團來看,Hyundai 集團在本次 1 樓展區的攤位面積,實際上與 Volkswagen 集團不相上下;而寶嘉聯合代理的法系品牌 Peugeot、Citroën、DS 也都集中在同一區域中。

廣  告

南港展覽館 4 樓,豪華品牌集中地

相較於 1 樓展區多為一般品牌,4 樓展區則聚集了較多的豪華品牌,包含義大利與德國豪華品牌,皆集中於 4 樓,其中 4 樓的攤位王又以 Merecedes-Benz + Smart 的整塊紫區為最大。雖然 4 樓聚集的多為豪華品牌,不過為數較少的一般品牌如 Mitsubishi+中華汽車、Honda、Ford 卻是位在較靠近主要入口處的攤位。

想要一睹千萬超跑的車迷朋友,4 樓聚集包含臺灣蒙地拿代理的義系跑車品牌 Ferrari 與 Maserati,嘉瑪興業代理的 Lamborghini、Lotus 以及本屆新增的 Koenigsegg,絕對都是不容錯過的攤位,總計南港展覽館 4 樓共有 21 個品牌。

而國內目前尚有車輛販售,卻缺席本屆車展的汽車品牌,包含有 Bugatti、Caterham、Mahindra、Morgan、Pagani、Rolls-Royce、Tesla 等等,實為可惜,不過相信依舊精采可期!而有關於 2018 臺北車展的後續報導,敬請網友們持續鎖定 U-CAR。

想要一睹千萬超跑的車迷朋友,4 樓有臺灣蒙地拿代理的義系跑車品牌 Ferrari 與 Maserati,嘉瑪興業代理的 Lamborghini、Lotus 以及本屆新增的 Koenigsegg,絕對都是不容錯過的攤位(圖為 2016 臺北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