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先前預告了小改款 Odyssey 將於日本正式發表,而近日則是正式上市推出,共計推出 2 車型選擇,分別為售價 298 萬日圓的 G Aero 車型,以及售價超過 393 萬日圓的 Hybrid 車型,前者乃是 8 座之空間規劃,後者則是 7 座設定。隨著日規小改款的登場,臺灣市場部分同樣也上市在即,近日透過經銷通路確認,台灣本田預計會在 2017 年底臺北車展,正式發表小改款的 Odyssey 車系,同時也藉由小改款的契機,將 Honda Sensing 導入。

不過,依循台灣本田一貫在產品設定上的方向,Honda Sensing 應當不會列為全車系標配,推估僅在頂規車型上標配。

Honda 近日於日本市場正式發表 Odyssey 小改款,外觀上的改變幅度不大,集中在車頭水箱護罩、保桿霧燈框飾、車尾造型的微幅調整。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臺灣市場應當會在 2017 年底臺北車展正式發表。

Honda 在 2017 年 10 月下旬的東京車展上,帶來了小改款 Honda Odyssey,並緊接著在 11 月中旬正式於日本發表,改款內容與先前預告相同,著眼於配備升級,而這也讓國內消費者,對於國內將導入之版本更感好奇;台灣本田則是在 2017 年初時,即已經公告將於 2017 年每一季推出一款新作,除卻在 2016 年登場的 HR-V 車系之外,包含了 CR-V、Fit、City 等也都陸續進行了大改款、或是小改款的工程,而 Odyssey 則預計在第四季登場,不過正式發表時間,台灣本田並未有進一步的透露。

內裝空間部分也與外觀相同,改變幅度並不算大,主要集中在飾材用料的調整。

日規版本的小改款 Odyssey,其實改變幅度並不大,主要是在外觀內裝上進行細部調整,外觀部分主要在於車頭水箱護罩以及保桿霧燈框飾設計,同時也取消車尾串聯左右燈組的鍍鉻飾條取消,展現較為簡約俐落的樣式;車室空間的調整,則主要集中在飾材的變化,讓視覺與觸覺有所提升。除此之外,最主要的改變就在於配備調整,日規版本乃是為原有的 Honda Sensing 進行升級,強劃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功能。

廣  告

預計在 2017 年底於台北車展舞台上登場的小改款 Honda Odyssey,雖然目前台灣本田仍未公布相關產品資訊,但採用日本原裝進口的導入規畫,可以確認外觀內裝等處,乃是比照日規小改款版本的變化,不過在配備上卻有所不同,國內現行販售的 Honda Odyssey 並未搭載有 Honda Sensing,在小改款 Odyssey 車型上將會導入;同樣在小改款前並未標配的電動尾門,很可能會列入配備之列,但是否會列為標配、或者是僅在頂規車型上列為標配,甚或是維持售後件的設定,目前仍未有確切之資訊。

台灣本田導入 Odyssey 後,在 2017 年第一季時,進行了相關調整,主要在於新增 8 座車型選擇,而即將登場的小改款,則將會導入 Honda Sensing 與電動尾門。

有鑑於國內消費者對於安全防護的日益重視,國內新車市場各大品牌也陸續導入豐富的駕駛輔助、安全防護配備,台灣本田在推出第 5 代 CR-V 時,於頂規的 S 車型上標配了 Honda Sensing,而市場高接受度更超出原先預期,雖然在 City、Fit 等車型上,因應預算型為主的銷售目標,並未導入 Honda Sensing,但在 Odyssey 車系中導入,卻是相當合宜也必要的規劃,不過,據消息指出,同步也還會有一些配備做出增減調整。

據悉,小改款 Odyssey 車系編成應當會維持既有,也就是入門由 ELITE 車型擔綱,而頂規的 APEX 車型將維持 7 座、8 座兩種選擇配置,小改款後將新增的 Honda Sensing,應當會在 APEX 車型上列為標配;至於完整的產品資訊,目前仍有待台灣本田公布,依循台灣本田上市節奏來看,12 月底正式登場的 Odyssey,應當會在 11 月底或是 12 月初時,先行進行預售活動,屆時也將會有更趨完整的價格與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