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以充滿侵略性的「狼」為主題進行預告之後,全新一代 Aston Martin Vantage 雙座 GT 跑車正式在 2017 年 11 月 21 日發表。全新的外型比過去更具未來感,但同時又保有 Aston Martin 傳統的造型特色,至於引擎蓋下則搭載與 DB11 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10 匹的強勁馬力。

Aston Martin 的主力車系 Vantage,在今年 11 月 21 日正式發表新一代車型,擁有俐落的身型及嶄新的風格樣貌。

融入 Vulcan 與 DB11 造型特色,誇張後下擾流是視覺焦點

原廠設計師 Sam Holgate 在發表會上表示全新一代 Vantage 將會是品牌目前的象徵,展示出 Aston Martin 未來產品會是什麼樣貌。同時,S.Holgate 也形容新一代 Vantage 就像個狩獵者 (呼應預告時的「狼」主題),坐上它,你會有強烈的慾望想要擊敗像是 Lamborghini Huracán 或 Porsche 911 等同級對手!

新一代 Vantage 的車頭繼續使用 Aston Martin 經典的水箱罩輪廓,但擺放位置比過去更低,這是為了空力效應所做出的調整,而引擎蓋看似平順,但其實滿富肌肉紋理,更隱隱約約勾勒出引擎的樣貌。至於頭燈與整體線條,則巧妙融入 Vulcan 的設計,同時也帶有些 DB11 的影子。

前葉子板上,毫不意外的開鑿有大型擾流孔道,具有導引氣流、降低風阻的效用,輪拱內配置前後 20 吋多幅式輪圈。原廠特別強調,車尾是新一代 Vantage 最吸睛之處,不僅擁有極具科技感的尾燈,至於誇張的下擾流設計,就連在新一代 Vantage 未發表前就前往測試的 Red Bull 車隊 F1 車手 Max Verstappen,都對這下擾流設計印象深刻,看起來非常運動化。

新一代 Vantage 沒有搭載任何主動式空力套件,全靠固定式前後擾流、下擾流、尾翼及鈑件孔道來提供下壓力。

新一代 Vantage 在外型上的另一特色,是沒有搭載任何主動式空力套件,使其能維持 Aston Martin 所該具有的優雅樣貌。至於高速奔馳或激烈操駕所需的下壓力,全透過刻意壓低的車頭、車身鈑件線條、鴨尾尾翼及後下擾流來提供,展現 Aston Martin 在空氣力學方面的精湛工藝。

全新內裝鋪陳,集競技、科技與典雅於一身

車內部分,新一代 Vantage 擁有嶄新的面貌,完全捨棄令人熟悉的 Aston Martin 氛圍,用強烈運動風格及極駕駛導向的設計,來展現新一代 Vantage 所具備的高性能。檔位切換鍵、多媒體系統操作介面,以及其它控制按鈕,均有邏輯的安排在駕駛觸手可及的中控台下方處,周遭再包覆熱血的碳纖維飾件,至於座椅、門飾板及其它部分則由皮革及 Alcantara 包覆,輔以細緻的金屬材質妝點,讓新一代 Vantage 的座艙集競技、科技與典雅於一身。

內裝明顯不同於過去的 Aston Martin,展現全新的樣貌,並同時兼具競技化、科技感與豪華等特質。

與 DB11 共採模組化鋁合金底盤,並搭載 E-Diff 電子限滑差速器

機械結構方面,新一代 Vantage 搭載與 DB11 共用、但軸距縮短的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即便如此,原廠聲稱仍然有 70%的結構元件經過重新設計。尺碼方面,新一代 Vantage 的車長為 4,465mm,比 DB11 短了 284mm,也比同級對手 Porsche 911 再精巧 34mm,但軸距卻設定在 2,704mm (Porsche 911 為 2,450mm)。Aston Martin 表示這代表新一代 Vantage 擁有極短的前後懸,是操駕動態敏捷的關鍵。另一方面,新一代 Vantage 的所有主要元件都向車身中央靠攏,造就 50:50 的車身前後配重比例,這則是新一代 Vantage 易於掌控的主要原因。

此外,拜鋁合金模組化底盤之賜,新一代 Vantage 的車重只有 1,530 公斤,前後懸吊則分別為雙 A 臂及多連桿結構,懸吊阻尼則有 Sport、Sport Plus 及 Track 等 3 種設定,搭配上前 255/40R20、後 295/35R20 的圈胎設定 (Pirelli P Zero),並配有首次搭載於 Aston Martin 上的 E-Diff 電子限滑差速器,這套與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結合的裝置,可視車輛動態在極短時間內鎖定與釋放動力,同時也具備扭力分導能力。

新一代 Vantage 的車長極短,再加上短前後懸、E-Diff 電子限滑差速器及主動式懸吊的加持,就連現役 Red Bull F1 車手 M.Verstappen 都說新一代 Vantage 的性能強悍,但卻易於掌控。
廣  告

4.0 升 V8 雙渦輪入替,最大扭力更勝 DB11 V8

新一代 Vantage 的動力源自與 DB11 V8 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來自 Mercedes-AMG 的機體,在新一代 Vantage 上可輸出 510 匹/6,000 轉、69.8 公斤米/2,000
~5,000 轉的最大馬力與扭力,其中扭力更勝 DB11 V8 的 68.9 公斤米,搭配上 ZF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輕盈車重,原廠數據顯示新一代 Vantage 只需 3.5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比 DB11 V12 及 DB11 V8 都還要快!極速則可達每小時 195 英哩 (約每小時 312 公里) 的水準。

動力源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10 匹、69.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性能設定更勝 DB11 V8,使其只需 3.5 秒就能完成 0~60 英哩加速。

永三汽車積極導入中,預計明年第三季國內亮相

身為 Aston Martin 品牌銷售主力車系,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自然十分重視新一代 Vantage,根據 U-CAR 探詢的結果,新一代 Vantage 最快會年底臺北車展搶先亮相,並可望於 2018 年第三季國內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