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6 月份就被 U-CAR 網友獨家捕獲的 Ford Mondeo Wagon,終於在 12 月 8 日正式與全國媒體見面,並展開預售接單。福特六和為 Mondeo Wagon 報出 135.9 萬的預售接單,並預計在 2018 世界新車大展中,正式發表上市,以滿足國內旅行車消費者的需求。Mondeo Wagon 採 240 EcoBoost 單一車型設定,以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產生 240 匹馬力與 35.2 公斤米扭力。

福特六和為 Mondeo Wagon 報出 135.9 萬的預售接單,並預計在 2018 世界新車大展中,正式發表上市。

標配 7 氣囊、動態穩定及盲點偵測,未見自動跟車及自動煞車

在安全性部分,導入國內的 Mondeo Wagon 擁有 7 具氣囊的配置,並且標配動態穩定系統、限滑差速器、盲點偵測等安全配備,並且在 2014 年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中,拿到 5 星的滿分評價,其中在成人及兒童乘客的撞擊測試項目中,皆拿下 Good 良好及 Adequate 尚可。不過四門 Hybrid 車型中所標配的自動停車系統、車道偏移、以及具預警式主動煞車功能的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並沒有在這次一併導入。

導入國內的 Mondeo Wagon 擁有 7 具氣囊的配置,並且標配動態穩定系統、限滑差速器、盲點偵測等安全配備,並且在 2014 年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中,拿到 5 星的滿分評價。

主動式 LED 頭燈上身,18 吋鋁圈創造動感車身

2018 年式 Mondeo Wagon 的外型在車頭部分與轎車版本相當類似,採用橫柵設計的六角形大型化水箱護罩,延續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家族設計,也就是國內俗稱的「馬丁頭」版本,兩側頭燈組內採用新式 LED 光源,並且具備 AFS 主動轉向、以及 AHB 遠光燈自動調節等功能,搭配足下 235/45 R18 的胎圈配置,創造出相當動感的車身線條。

車頭兩側頭燈組內採用新式 LED 光源,並且具備 AFS 主動轉向、以及 AHB 遠光燈自動調節等功能,後保桿內嵌的是倒梯型設計的隱藏式排氣尾短,採用雙邊雙出設定。

導入數位儀表板及 SYNC 3 系統,行李容積達 500~1,605 公升

在內裝部分,Mondeo Wagon 維持與轎車版本相似的格局,並且透過中控臺 8 吋 LCD 觸控螢幕、10.1 吋數位儀表板的配置,提升車內的科技感受。中控螢幕內裝載的是 Ford 最新的 SYNC 3 資訊娛樂系統,能夠結合聲控、藍芽、USB 以及智慧手機連結等功能。另外在實用性方面,仰賴 2,850mm 的軸距表現,基本行李容積達到 500 公升,並可在第 2 排座椅傾倒後,釋出最多 1,605 公升,搭配標配的電動啟閉尾門,滿足 Wagon 買家所需的載物需求。

Mondeo Wagon 維持與轎車版本相似的格局,並且透過中控臺 8 吋 LCD 觸控螢幕、10.1 吋數位儀表板的配置,提升車內的科技感受。

雙前電動加熱座椅和 Sony 環繞音響,構築舒適化座艙

另外,為了提升乘坐舒適性,原廠標配了全皮質包覆的座椅,並且位雙前座提供 10 向電動調整以及座椅加入熱功能,駕駛座更擁有 3 組記憶裝置;而在座艙配備部分,Mondeo Wagon 擁有雙區恆溫的配置,並以 Sony 環繞音響系統搭配全車 12 支喇叭構築舒適化座艙,並且與轎車款相同標配了後座出風口。

為了提升乘坐舒適性,原廠標配了全皮質包覆的座椅,並且位雙前座提供 10 向電動調整以及座椅加入熱功能,駕駛座更擁有 3 組記憶裝置。
仰賴 2,850mm 的軸距表現,Mondeo Wagon 基本行李容積達到 500 公升,並可在第 2 排座椅傾倒後,釋出最多 1,605 公升,搭配標配的電動啟閉尾門,滿足 Wagon 買家所需的載物需求。

240 匹馬力配 6 速手自排,平均油耗每公升 10.9 公里

除此之外,驅動 Mondeo Wagon EcoBoost 240 車型前進的,乃是引擎室內裝載的 2.0 升之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根據 2017 年 10 月出爐的能源局油耗數據,市區油耗為每公升 7.49 公里、高速油耗為每公升 14.85 公里,平均值為每公升 10.9 公里,能源局能效等級為 4 級。

驅動 Mondeo Wagon EcoBoost 240 車型前進的,乃是引擎室內裝載的 2.0 升之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0.9 公里,能源局能效等級為 4 級。

在歐洲擁有廣大市場的旅行車產品,在臺灣的熱度並不若 SUV 產品,但是其與轎車相近的操控反應、不遜於 SUV 的裝載機能與流線優美的造型,仍是許多消費者鍾情的選擇。在臺灣導入產品以歐洲系統為主的 Ford,過去在 Mondeo 第 2 代國產時曾經導入 Wagon 產品,然因為市場份額較小,遂於 2001 年正式宣告停產;第 3 代及第 4 代產品線亦未見 Wagon 車型。

而 2014 年改以進口方式導入第 5 代 Mondeo 之後,隨民風以及稅賦環境改變,旅行車產品的市場需求及進口成本降低,讓其重新回到福和六和的計劃之中,終於在 2017 年年底開始導入最新一代 Mondeo Wagon,並於 12 月 8 日搶先亮相,並且將在 12 月底開展的 2018 世界新車大展(俗稱臺北車展)中正式發表,後續 U-CAR 也會第一時間帶來正式售價,敬請持續鎖定。

由於民風以及稅賦環境改變,旅行車產品的市場需求及進口成本降低,讓其重新回到福和六和的計劃之中,終於在 2017 年年底開始導入最新一代 Mondeo Wagon,並於 12 月 8 日搶先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