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1999 年 3 月首度於瑞士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Mazda Premacy,在 2001 年導入國產後,成為國人熟知的七人座 MPV 車型,後繼車款 Mazda5 接續在國內推出兩代車型,且在新車市場上有著穩定的銷售表現,不過由於近年來 SUV 風潮的興起以及 MPV 車型的逐漸式微,Mazda5 國產車型亦在 2016 年停止生產。

為國人所熟知的 Mazda Mazda5,國產車型雖在 2016 年於國內已停止銷售,但日規車型 Premacy 仍持續在日本市場販售,而如今也傳出將在 12 月正式停產走入歷史的消息。

Mazda5 國產車型雖在國內已停止銷售,但在日本新車市場上日規車型 Premacy 仍持續販售,但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隨著 Mazda 旗下全新七人座休旅 CX-8 於 2017 年 7 月正式亮相,且將於 12 月 14 日在日本上市,Mazda Premacy 也將在 12 月正式停產走入歷史,退出 Mazda 於日本市場的銷售陣容。

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由於 Mazda 旗下全新休旅 CX-8 於 2017 年將於 12 月 14 日在日本上市,提供全新的六人座及七人座車型選擇,所以 Mazda Premacy 也將在 12 月停產,退出 Mazda 於日本市場的銷售陣容。
廣  告

在 Premacy 退出日本新車市場後,CX-8 則成為 Mazda 旗下全新的 7 座車型選擇,不過嚴格來說,CX-8 並非直接承繼 Premacy 的原有市場,因為兩款車系的入門車型,在新車售價上即有著約 80 萬日圓的差距,面對的是明顯不同級距的新車市場,而除了 Premacy 之外,Mazda 也另有一款市場定位略高於 Premacy 的 MPV 車型 Biante,其八人座設定及僅略高於 Premacy 的新車售價,亦可在 Premacy 停產後,承繼其原有的市場銷售客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