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國內目前尚未有 NCAP 的成立,而這也是大家為何持續爭論著撞擊測試要公開的原因,不過 VSCC 仍舊會每個月將收到的新車法規撞擊測試合格的資訊公告於車輛安全資訊網。

而綜合最近車輛安全資訊網更新 11 月的撞擊合格的車輛名單,從中發現不少亮點車款,除了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的合格之外,包含Škoda Karoq、BMW M5、BMW X2 都在其中,是否代表上市之日即將到來?另外 Maserati Quattroporte、Ghibli 審驗合格的車型數皆達到兩位數之多。

綜合最近車輛安全資訊網更新 11 月的撞擊合格的車輛名單,從中發現不少亮點車款,是否代表上市之日即將到來?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車安網新增 11 月份前撞與側撞合格車單

前撞的合格車單:

  1. BMW M5
  2. BMW X2 sDrive 20i、xDrive 20d
  3. Ford Mustang、Mustang GT
  4. Luxgen M7 EV、V7 EV
  5. Maserati Quattroporte(共 15 款車型)、Ghibli(共 12 款車型)
  6.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Luxgen M7 與 V7 在現行撞擊法規規範下,是不需要進行側撞的,因此 11 月雖然再次出現 M7、V7 電動車的撞擊測試,但依舊僅有前撞的部分。

側撞合格車單:

  1. BMW M5
  2. BMW X2 sDrive 20i、xDrive 20d
  3. Ford Mustang、Mustang GT
  4. Maserati Quattroporte(共 24 款車型)
  5.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6. Škoda Karoq
  7. Volkswagen Polo
  8. Volvo XC60 T8
Maserati Quattroporte、Ghibli,此兩款車型都是相同的 M156 車輛型式。

在此有幾個問題先向讀者說明,首先由於 VSCC 負責整理前撞與側撞的負責人並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也不同,所以車款有時前撞與側撞合格的結果公布時間點並不相同。以本次舉例,Škoda Karoq、第 6 代 Volkswagen Polo 雖然已出現側撞合格,不過前撞合格仍暫未看見;而 Volvo XC60 T8 的前撞合格,已經在 10 月的時候先行公布。

再來則是 Luxgen M7 EV、V7 EV,因為不需要進行側撞測試,因此不會出現在側撞合格名單,最後 Maserati Quattroporte、Ghibli,此兩款車型都是相同的 M156 車輛型式,所以前撞裡列為同一個合格車輛。

廣  告

BMW X2 預計 2018 年第一季上市,透露國內初期僅單一動力編成?

在 11 月車輛合格資訊中,BMW X2、M5 兩款年底都會現身臺北車展,皆順利取得撞擊合格,而隨著合格資訊的公布,U-CAR 向總代理汎德詢問,表示 X2 預計 2018 年第一季上市、車展同步開放預售,M5 則只確定 2018 年上市,但更進細節的時間點則暫未訂定。

在撞擊合格車單中,另外可以看到 BMW X2 送審了兩種動力單元的車型,包含 sDrive 20i、xDrive 20d,至於 xDrive 25d 則未在其中,這是否透露國內的 X2 將提供 20i 與 20d 的動力單元?不過汎德初步回應表示,20d 只是同步送審,但導入機率相當低。所以有可能國內初期的 X2 僅會有單一動力單元與前輪驅動的配置。

至於先前報導提及 sDrive 18i、sDrive 18d、xDrive 18d 以及 xDrive 20i,未來都會陸續新增,但國內屆時是否有機會引進,U-CAR 也將持續追蹤。

在撞擊合格車單中,另外可以看到 BMW X2 送審了兩種動力單元的車型,包含 sDrive 20i、xDrive 20d。不過汎德初步回應表示,20d 的導入機率相當低。所以有可能國內初期的 X2 僅會有單一動力單元與前輪驅動的配置。

Škoda Karoq、Volkswagen Polo 按部就班進行國內審驗動作

至於同屬 Volkswagen 集團的Škoda Karoq、Volkswagen Polo,前者不僅由 U-CAR 網友捕獲掛著臨時牌進行測試,同時 U-CAR 報導便提到 Karoq 預計將在 2018 年第 2 季上市,但在年底的臺北還不會展出。不過依照本次公布撞擊合格的時程來看,Karoq 確實陸續進行法規認證,相信 2018 年第 2 季能夠與國內民眾相見。

而全新的第 6 代 Polo 車系,據 U-CAR 瞭解總代理台灣福斯正在積極爭取於月底的臺北車展來臺參展,目前看來也按部就班進行各種審驗動作。

依照本次公布撞擊合格的時程來看,Karoq 確實陸續進行法規認證,相信 2018 年第 2 季能夠與國內民眾相見。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於德國進行撞擊測試

本次的撞擊合格車款,除了國產的 Luxgen M7 EV、V7 EV 是在 ARTC 進行撞擊檢測之外,其餘的車款皆為進口車,在國外的檢測機構撞擊,所以像是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是在德國 TÜV Kraftfahrt GmbH TÜV Rheinland Group 檢測機構進行撞擊測試,再將報告送往 VSCC 進行書審動作。

而 Luxgen 研發電動車款雖然早已不是新聞,在 2016 臺北車展曾亮相 S3 EV+,本屆臺北車展也預告會推出 U5 EV 車款,然而 M7 EV、V7 EV 卻是第 2 次送測取得撞擊合格,是否有特別的安排規劃?U-CAR 正向裕隆集團進行詢問。

中華汽車於 2017 年 12 月初,正式宣布 Mitsubishi 新 SUV 車系 Eclipse Cross 開始接單。而在 11 月也看見 Eclipse Cross 的撞擊合格資訊。

Maserati Quattroporte 與 Ghibli 送審超過 10 種車型

最後在 11 月的撞擊合格車單,Maserati Quattroporte 與 Ghibli 送審的車型數相當多,包含國內未引進的 Ghibli S、QuattroporteS、Quattroporte 柴油版本等等,搭配不同的外觀設定之車型,都通過了撞擊合格審驗。是否意味著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將在未來陸續導入,U-CAR 也會持續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