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北美地區的大型房車 Toyota Avalon,全新第 5 代車型正式在 2018 年北美車展中發表,一如先前預告圖所示,新一代 Avalon 擁有極為運動化、極具侵略性的外表,搭配更長、更寬、更低的車身尺碼,顯現出身為 Toyota 北美旗艦房車的架勢與風範。新車預計今年第一季就會在美接受預訂,提供 3.5 升 V6 及 2.5 升油電兩種動力選擇。

定位比 Camry 更高的 Toyota Avalon,全新第 5 代新車正式在今年北美車展中登場,並預計今年第一季就會在美開賣。

架構於 TNGA 平臺,車身尺碼比過去更長、更寬、更低

素來與 Toyota Camry 頗有淵源的 Avalon 車系,全新第 5 代車型當然也不例外,新車架構在 Toyota 近期廣泛使用的 TNGA 底盤平臺,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978x1,849x1,435mm,軸距設定在 2,870mm,體態比以往更長、更寬、更低。

外觀一如近期 Toyota 及 Lexus 的作品,均已強烈的視覺效果為主打,以這次全新第 5 代 Avalon 為例,擁有超大尺碼的水箱護罩,並且與下方氣壩連成一氣,顯現出宛如血盆大口的驚人霸氣,與其搭配的是嵌於兩側的頭燈,內含造型鋒利的 LED 晝行燈,和水箱罩一起組成極搶眼的車頭樣貌。

新一代 Avalon 依循 Toyota 品牌近期的路線,擁有十分運動化的外表,同時也在外觀區分為一般版 (圖上) 及運動版兩種風格。

車尾則採用左右相連的尾燈,成功營造出更加寬闊的視覺效果,並於中央崁入車名來展現身為旗艦豪華房車的質感。另一方面,第 5 代 Avalon 的外觀依車型不同區分有一般版及運動版兩種風貌,其中一般版著重豪華氣息,運動車型不僅換上網狀水箱護罩,更在尾廂蓋上加入尾翼,並搭配擁有不銹鋼飾件的四出排氣尾管,跑房車的韻味油然而生。

搭載 Entune 3.0 資訊娛樂系統,以及 TSS-P 主動安全科技

內裝鋪陳不同於新款 Camry 的不對稱式設計,Toyota 用全新座艙風格來襯托 Avalon 所該具備的高級質感,不僅擁有多樣木紋飾板及皮革可供選用搭配,中控臺上則由大尺寸螢幕的 Entune 3.0 資訊娛樂多媒體系統所主宰,並且與排檔座連成一氣,整體造型既豪華又科技。

Avalon 的內裝鋪陳與 Camry 不同,更著重豪華感的呈現,並搭載 Entune 3.0 多媒體系統、Qi 無線充電及 TSS-P 主動安全科技。
廣  告

而 Entune 3.0 資訊娛樂系統除提供導航及 app 連結功能外,更具備遠端遙控及連結功能,讓車主得以隨時監看油量及車況狀態等資訊。此外,新一代 Avalon 車內也具備 WiFi 訊號分享及 Qi 無線充電等技術,並可透過 Toyota Remote Connect 連結智慧型手錶或 Amazon Alexa 等裝置,或是經由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介面連結智慧型手機。

毫不例外的是,第 5 代 Avalon 也搭載了 Toyota Safety Sense P 主動式安全系統,將 PCS 預警式防護、DRCC 主動式車距維持、LDA 車道偏離警示、AHB 智慧型遠光燈切換以及停車輔助等系統整合其中。並可進一步選配盲點偵測、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ICS 智能聲納感測、RCTB 後方車側交通自動剎車與環車顯影等系統,讓 Avalon 擁有極為齊全的安全防護水準。

運動化外觀的 Avalon,不僅換上網狀水箱護罩,輪圈型式也不同,車尾還擁有尾翼及四出排氣尾管。

3.5 升 V6 或 2.5 升油電,並首搭 AVS 主動懸吊系統

動力方面,第 5 代 Avalon 提供兩種選項,頂級、運動化車型搭載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至於其它款式則使用 2.5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 THS II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透過 CVT 無段變速系統傳輸動力。全車系均具有 Eco、Normal 及 Sport 等三種駕駛模式,高階的 Touring 則再加入 Sport+模式來強化運動駕駛感受。此外,新一代 Avalon 更配有 AVS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主動式懸吊,減震筒阻尼會隨駕駛模式進行調整,使其能兼顧舒適與操控性能。

作為 2019 年式車款,原廠表示全新第 5 代 Avalon 在今年北美車展發表後,馬上於第一季便會開始在美接受預訂,至於售價目前仍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