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的旗艦休旅車 Touareg,全新大改款第 3 代新車雖剩沒幾天 (3 月 23 日) 就要在中國發表,但原廠並沒有終止釋出預告的腳步,公開了首支無外觀偽裝的影片,讓全球消費者在正式發表前,能早一步看到新車所擁有的外觀、內裝、LED 頭尾燈、以及更完整的車內局部細節。

全新大改款第 3 代 Touareg 即將在今年 3 月 23 日發表,而原廠在新車正式發表前脫去偽裝,顯露出新一代 Touareg 豪華有型的外表。

第 3 代 Touareg 發表前完成 1.6 萬公里的壯遊

新一代 Touareg 繼上一次完成在西班牙 Aragon 的測試之後,原廠替這輛最新世代的品牌旗艦豪華休旅車安排了一次壯遊,一方面帶有些造勢、宣傳的效果,同時也可以說是在進行發表前的最後測試。

這趟旅程從位在中歐的斯洛伐克出發,一路經過波蘭、俄羅斯、哈薩克及蒙古......等 11 個國家,最後抵達預定的發表地點:中國北京。沿途共花費 23 天、總里程 1.6 萬公里,每天駕駛時數更是多達 18 小時,並歷經峽谷及冰天雪地等多種地形與天候狀況,來證明新一代 Touareg 除了是一輛豪華休旅車,更擁有全天候、全地形的駕駛能力。

正式發表前,原廠替新一代 Touareg 安排了一趟長達 1.6 萬公里的壯遊,一路從中歐的斯洛伐克行駛至中國。

外觀就是 T-Prime GTE 的量產版,內裝強調科技與豪華

而從原廠這次釋出的預告影片,可以更清楚確認新一代 Touareg 就是 T-Prime GTE Concept 的量產版,相同的特徵包含車頭前方與頭燈整合的大型鍍鉻水箱罩,尾燈造型也和概念車如出一轍,而更賞心悅目的是新一代 Touareg 的車身線條,不僅方中帶圓,更搭配上大型輪圈、極具肌肉感的引擎蓋摺線與前後輪拱,讓整體外觀除了豪華之外,更充滿粗曠的越野感受。

新一代 Touareg 的外觀猶如 T-Prime GTE Concept 的翻版,擁有比過去更豪華、霸氣的姿態。
車身線條與尾燈設計同樣移植自 T-Prime GTE 概念車,極具肌肉感的鈑件線條,說明了新一代 Touareg 所具備的全地型駕駛能力。

另外,新一代 Touareg 的車內鋪陳已經在先前公開,且我們也得知新車會搭載 12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並整合 15 吋螢幕的觸控式多媒體系統,來營造極具科技感的內裝氛圍。而在這次的預告影片中,可進一步看出新一代 Touareg 的中央扶手前方,設置有操作旋鈕來進行駕駛模式的調整。

車內已知將擁有整合式的數位儀表及 15 吋超大型觸控多媒體系統,同時也具備精緻的車內細節,並可透過中控台前方的旋鈕進行多種駕駛模式的調整。
廣  告

後輪轉向與插電式油電,動態與節能表現令人期待

此外,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新一代 Touareg 將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LB 平臺之上,因此縱使新車尺碼比過去更長、更寬,但預料車重會比過去更輕。而新一代 Touareg 將配有後輪轉向系統、電子防傾桿,以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等底盤與動力科技,來提供比過去更好的舒適性、操控表現與節能效果。

關於大改款第 3 代 Touareg 的更多細節,有待原廠在今年 3 月 23 日發表時正式公布,U-CAR 屆時也將即時帶來最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