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BMW 原廠代號 G11/G12 的現款 7 Series 於 2015 年面市後,即挾帶 CLAR 模組化底盤、Carbon Core 碳纖維車體、手勢控制、甚至是遙控停車等等科技,成為 BMW 進入「G 世代」的首款代表作。但轉眼間現款 7 Series 已問世近 3 年,面對新一代 Lexus LS、Audi A8 的來勢洶洶,BMW 也不得不積極應戰,外媒近期更不斷捕捉到 7 Series 小改款偽裝車的身影,除了揭示車頭雷同 X7 在水箱護罩予以放大之外,更預估小改款新車有望於 2019 年登場。

現款 7 Series 於 2015 年面市 3 年後,面對新一代 Lexus LS、Audi A8 的來勢洶洶,近日被外媒捕捉到小改款偽裝車的身影。

水箱護罩放大方正如 X7,頭尾燈組更為細扁

而從外媒捕捉的諸多間諜照細節來看,小改款 7 Series 不僅在車頭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會仿造 X7 進行放大、調整的更為方正,在兩側的頭燈組雖然還是會與水箱護罩相連,但是在燈組的造型也會如 X7 一般更為細扁,塑造銳利立體的車頭氣勢。

小改款 7 Series 在車頭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會仿造 X7 進行放大、調整的更為方正,頭燈組亦會如 X7 一般更為細扁,塑造銳利立體的車頭氣勢。

車尾燈組部分也接近 2018 年 2 月份發表的新一代 X4(原廠代號 G02)。在尾燈的 LED 燈條塑型上,小改款 7 Series 雖然不會全然比照 X4 只有簡潔的「L」型字樣燈條,但造型一樣會比起現行款銳利細扁,呈現與車頭前後呼應的視覺感受。

小改款 7 Series 雖然不會全然比照 X4(下)只有簡潔的「L」型字樣燈條,但尾燈組造型一樣會比起現行款銳利細扁。
廣  告

iDrive 7.0 介面將城內裝主軸,突顯未來感科技氛圍

內裝方面,小改款 7 Series 可望比照即將發表的 8 Series、X7、大改款 X5、Z4 等車款,在車內的 iDrive 控制介面上將從 iDrive 6.0、升級為 iDrive 7.0(或可稱為 BMW Operating System 7.0),不僅將駕駛前方的數位儀表,改為沒有實體雙環銀色邊框的全數位設計,強調能以更多不同的比例呈現多樣資訊,可整合高畫質精準衛星導航圖資等功能,就連中控臺中央的 iDrive 螢幕尺寸都有望由現行 10.25 吋再行升級,甚至 iDrive 中央旋鈕介面、方向盤都有望更新式樣,搭配 iDrive 7.0 介面提供駕乘者更具未來感的數位座艙氛圍。

內裝方面,小改款 7 Series 可望升級為 iDrive 7.0 介面,相較現行款(上)不僅將儀表改為全數位設計,在 iDrive 旋鈕操作等處也將更動。圖下為 Z4 Concept 內裝照。

至於攸關車型編成的動力單元部分,小改款 7 Series 有望大致維持現行的汽柴油引擎組成,並以強化動力、提升油耗作為主要更動主軸。此外,外媒預估還會比照 8 Series 車系導入新一代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馬力較搭載在 M550i xDrive 的前代引擎(462 匹)、提升 68 匹,可來到 530 匹之譜,並擁有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載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xDrive 四輪驅動下,可望擁有強悍的動力表現。

廣  告

品牌新車陸續推出,小改款 7 Series 有待 2019 年

小改款 7 Series 新車登場的時程,目前外媒預估會在 2019 年左右,2018 年的品牌新車發表計劃大致以 8 Series、X7、大改款 X5 等車款為主。U-CAR 將會繼續追蹤有關小改款 7 Series 的後續消息,並在第一時間替讀者帶來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