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5 年底的柴油排放事件發生後,Volkswagen 在全球漸漸地縮減柴油編成內容,其中澳洲將在未來數月內,陸續淘汰旗下所有柴油車型。而臺灣的部分,目前仍有數款車擁有柴油車型,台灣福斯表示不會受到影響。

澳洲 Volkswagen 將在未來數月內,陸續淘汰旗下所有柴油車型。

在柴油排放事件後,事件主角的 Volkswagen 雖然慢慢地從陰影走出,但是其柴油車編成仍然大幅縮減。澳洲 Volkswagen 表示將在未來數月內,陸續淘汰所有柴油車型,不過其表示與柴油門無關。

在數月前,Volkswagen 澳洲淘汰了 Passat、Jetta 柴油車型,Arteon 也僅販售汽油版本,接下來 Passat Alltrack 與 Tiguan 也將停售柴油版本。僅剩下 Touareg 僅販售柴油版本。澳洲首席執行官 Michael Bartsch 表示,放棄柴油車型是 Volkswagen 減少動力傳動系統複雜性的計畫。即使沒有排放問題,我們仍然需要考慮複雜性。而 WLTP 問題毫無疑問加速了這一點。

Volkswagen 在澳洲柴油銷售持續下滑,但是 2017 年仍有全國銷售額的 22.2%,取消柴油車型,或許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對於後勤來說,仍然有一定的幫助。

Volkswagen 在澳洲柴油銷售持續下滑,但是 2017 年仍有全國銷售額的 22.2%。
廣  告

臺灣表示不受影響,但柴油比例仍然持續降低中

U-CAR 編輯部向台灣福斯詢問,其表示臺灣仍然持續提供柴油動力。但是與柴油門發生之前相比,其柴油車比例早已大幅降低,目前全車系 11 款車共 45 個車型中,僅有包括 Passat、Passat Variant、Sharan、Tiguan 與 Touran 中的 8 個車型為柴油車型,與 2015 年柴油門發生時相比,擁有柴油動力的車款已經少了許多。其中 Sharan 這個原本為全柴油動力的車款,也加入了汽油動力。

Sharan 這個原本為全柴油動力的車款,也加入了汽油動力。

不過隨著法規要求越來越嚴格,柴油的省油優勢越來越少,小排氣量的汽油渦輪引擎在動力與油耗上沒有落後太多,柴油動力在 2.0 升以下沒有太多的優勢,柴油引擎故障後的維修成本更是大於汽油動力,僅剩下大排氣量的稅金節省仍然相當有感,不過隨著 6 期環保法規執行,保養成本增加,都讓小排氣量柴油動力陸續退出市場。

隨著未來環保議題持續發酵、再加上車廠加速研發電能動力的環境,柴油引擎或許會更快的從市場中消失。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