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狗年新春首發重砲,決定以全新 Previa 作為進一步開拓進口市場的重要產品。

新年假期剛剛過完,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選在 2 月 14 日發表狗年首款新車-全新 Previa,並以「豪門風範、頂級人生」作為此款新世代 Minivan 的產品主軸。讓自 2001 年 11 月於台灣首度上市的 Previa 車系,在 2006 年式 Previa 全面的性能升級,以標準版 164.8 萬與加配衛星導航的 169.8 萬頂級版,能成功延續該車系穩健的銷售熱度。

和泰汽車表示全新 Previa 將強調多項科技配備的優勢,包括全球首套車頂蓬共振原理設計的立體環繞音響系統、國內首見的電動隱藏式第三排座椅、與 Toyota 引以為傲的 Ottoma 頭等艙座椅、Smart Entry、Push Start 引擎啟動鍵與 S-VSC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系統等豐富的科技配備,以強大的產品優勢積極拓展 Toyota 在國內進口車的市場。

新造型更流線

更低的車身讓新 Previa(左)的造型,在深色處理的隱藏式支柱下,較舊款(右)更為流線氣派。而 Mask 造型頭燈與創新的尾燈設計,讓 Previa 擁有極高產品辨識度。

比對原廠提供新 Previa 與舊款 Previa 兩者的車身尺寸數據,可以明顯看到新 Previa 擁有略微增長與加寬的車身,軸距亦放大 50mm 達到 2950mm 的水準,不過比較特別的一點,是車身高度降地 30mm 成為 1750mm,由於這些細微的車身變化,讓運用最新的「One-motion Style」一體化設計概念的新 Previa,完美整合車身保桿與前後燈組,不僅成功延續該車系相當流線的外觀特徵,更讓新 Previa 的車身氣勢較舊款益加氣派流線。

優質空間,頂級配備

雙邊電動防夾滑門與行李箱防夾尾門,在銷售議題上深具賣點。

以「優質空間創造者」為開發概念的 Previa,除了流線優美的外觀之外,內裝配備與車室氛圍更是匠心獨具,首先可遙控的雙邊電動防夾滑門與行李箱防夾尾門,共同組成尊榮便利的乘用動線。緊接著,坐入車內所感受到的第一印象,是洋溢溫馨感受的米灰雙彩色系,近 3 米超長軸距所創造的寬敞車室空間,讓人清楚體驗到 Toyota 在創造座艙質感上的功力。

創新二排座 Ottoma 頭等艙座椅具備強大的滑移功能,搭配電動隱藏設計的第三排座椅,讓 Previa 具備領先競爭對手的車室機能。

與寬廠座艙相呼應的,是 Previa 具話題性的先進座椅設計,包括第二排座 Ottoma 頭等艙座椅,讓乘員在附有可調式腳靠墊、可輕鬆創造 800mm 空間的超長滑軌設計及 85mm 橫向調整等多項彈性調整功能,讓座艙兼具舒適性與靈活度。另外一項傲視國內車壇的獨門配備,就是國內首見的第三排座椅電動隱藏設計,利用設計於行李箱內側的開關按紐,將座椅收納至地板下,以創造出最大的行李箱空間。

DVD 雙螢幕設計搭配全球首見車頂篷共振原理的環繞音響系統,讓乘員享受高水準的視聽音響。

強大的多媒體配備,亦為 Previa 提供舒適座艙的要素。首先,為提供乘員豐富的視聽娛樂,Preiva 標配可讀取 MP3 的 DVD 中文觸控音響主機,後座亦具備七吋吸頂式液晶螢幕,並搭配全世界第一套車頂篷共振原理設計的音響系統,在六揚聲器運作下達到立體環繞音效的優異效果,讓全車乘員共享最佳的視聽享受;另外,消費者亦可以五萬元的價差,加配衛星導航系統已提供完整的乘駕資訊。

動力與安全再成長

動力提升的 2.4 升 VVT-i 引擎與性能更優異的 Gate Type 智慧型斜坡邏輯控制四速手自排,組成新 Previa 進化的動力配備。

上一代 Previa 所搭載的 2.4 升 VVT-i 引擎,即以低油耗高出力的特性受到車主的喜愛,而新 Previa 更在動力性能進行突破,搭載原廠代號 2AZ-FE 的 2.4 升鋁合金引擎,在 VVT-I 與反向平衡軸設計下,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與 2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值。結合 Gate Type 智慧型斜坡邏輯控制四速手自排、EPS 電動輔助方向盤與全新調校懸吊系統,在顧及乘坐舒適性下,強化車輛操控穩定性、車輛過彎穩定性及煞車穩定性。

GOA 車體(上)、雙前座 SRS 氣囊(左)、倒車攝影與束力限制電子預縮式安全帶(右下),讓安全性能更加完善。

Toyota 為了構築最佳進口休旅車款的實力,Preiva 更在安全性能上下足功夫,在堅實的 GOA 車體下,完整配備以 EPS 輔助 VSC 的 S-VSC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結合 AFS 主動式轉向的 HID 頭燈系統,讓全車擁有完整的安全性能。

另外,被動安全配備亦相當豐富,包含 PSBs 主動感應式預縮安全帶、雙前座 SRS 氣囊與束力限制電子預縮式安全帶,更進一步提高前座乘員在意外發生瞬間的安全保護,另外為配合最新的全方位安全性能,行人撞擊安全防護設計亦列入 Previa 的設計中。

堅強實力挑戰銷售新頁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雖然受限於進口配額,仍然讓 Previa 穩定掛出年銷售約 1,000 輛的銷售數據,因此,在引進全面進化的新一代 Previa 之後,和泰汽車深具信心地立下年銷售 1,600 輛的銷售成長目標。縱使新 Previa 車價較舊款車型增加約 30 萬元,但預計於 2 月 18 與 19 日起,正式在 Toyota 全省展示據點展售的新 Previa,將以各項躍進的科技化配備與豐富內裝,讓和泰汽車的銷售目標與事實更為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