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池技術不斷提升,受惠的不只純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同樣也獲得了更多優勢。為了進一步提升油電混合動力的競爭力,Toyota 針對美國市場再次提供電池延長保固。2020 年式包括油電混合動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還有燃料電池動力車款,其電池保固將達 10 年或 24 萬公里。

Toyota 針對美國市場油電混合動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還有燃料電池動力車款 2020 年式新車,提供 10 年 24 萬公里延長保固。

Toyota 在美國市場原本提供油電混合動力電池的保固為 8 年或 16 萬公里,台灣市場 Lexus 與 Toyota 品牌旗下從 2019 年式開始也都擁有相同保固水準。不過美國市場再度提升標準後,由於截稿時仍為假日,因此需要等到連假結束後才能與和泰汽車確認台灣市場的後續發展。

美國 Toyota 除了提高電池保固年限與里程,其他與動力系統相關的零件包括電池控制模組、動力控制模組、交直流變換器等則仍然適用 Hybrid System Warranty,也就是原本的 8 年或 16 萬公里,並沒有跟著電池增加。

保固延長僅適用於電池,動力系統相關零件仍維持原有的 8 年 16 萬公里。

在電池保固增加到 10 年 24 萬公里後,Toyota 將會超越其他品牌,成為汽車業界的最高標準。電池保固延長對於新購車主或者二手買賣來說都是正面消息,因為電池更換價格高昂,一旦超過保固時間無論是損壞或衰退,都需要車主支出不少花費才能繼續用車。此舉能幫助消費者更輕鬆買車用車,也可以提升中古車價的表現,進一步提升產品競爭力。

廣  告

自從 Toyota 發表首款油電混合車至今已經超過 20 年的時間,許多人在選購車輛時,對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的接受度依舊不高。Toyota 此舉在於透過延長保固措施,減少車主對於電池隱藏成本的疑慮,同時也證明品牌在此市場的領導地位和對消費者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