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贏家為 BMW 搭載於 M5(右下)與 M6(左下)的 5.0 升 V10 引擎,一舉奪得年度國際引擎大賞、最佳性能引擎與 4.0 升以上最佳引擎三項大獎。

2006 年年度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 已於近日正式出爐!最大贏家為 BMW 搭載於 M5 與 M6 的 5.0 升 V10 引擎,一舉奪得年度國際引擎大賞、最佳性能引擎與 4.0 升以上最佳引擎三項大獎。主辦單位表示,由於 BMW 這顆聞名於世的 5.0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以承襲 F1 頂尖賽車引擎科技,萃鍊出道路版引擎的科技極致產品,獲得來自全球 29 個國家的 61 家專業汽車媒體一致肯定,授與 2006 年年度國際引擎大賞的最高榮耀,可謂實至名歸。

3 系列的 3.0 升雙渦輪増壓柴油引擎(第一層),與同時搭載於 M3(左下)與 Z4 M(右下)系列的 3.2 升引擎(中),亦同時獲取同級距最佳引擎。

另外,BMW 另外兩顆引擎亦表現不凡,分別以搭載於 3 系列的 3.0 升雙渦輪増壓柴油引擎,與同時搭載於 M3 與 Z4 M 系列的 3.2 升引擎,囊括 2.5-3.0 升級距最佳引擎與 3.0-4.0 升級距最佳引擎,繳出全數摘下 2.5 升以上高階引擎獎項的驚人成就,成為本屆國際引擎大賞的最風光的品牌。

廣  告

Volkswagen 與 Toyota 同獲雙獎項

Volkswagen 搭載於 Golf GT 上的 1.4 升 TSI 引擎(上),獲得 2006 年年度最佳新引擎大賞。至於 2.0 FSI 渦輪引擎(下)則獲得 1.8-2.0 升級距最佳引擎,並廣泛搭載於 Volkswagen、Audi、Skoda 與 Seat 等品牌 2.0 主力車款。

另外,Volkswagen 與 Toyota 亦分別獲得兩項獎項,表現亦相當亮眼。其中 Volkswagen 以搭載於 Golf GT 上的 1.4 升 TSI 引擎,獲得 2006 年年度最佳新引擎大賞,以肯定 Volkswagen 在引擎科技上的創新突破。至於廣泛搭載於 Volkswagen 集團旗下 Volkswagen、Audi、Skoda 與 Seat 等品牌的 2.0 FSI 主力引擎,亦榮登 1.8-2.0 升級距最佳引擎大獎,展現集團在中階引擎的堅強產品實力。

Prius 作為 Hybrid 系統動力心臟的 1.5 升引擎,不僅以高性能與省油特性奪得 1.4-1.8 升級距的最佳引擎,更獲頒年度最省油引擎大賞。

至於 Toyota 則以環保見長的 Prius Hybrid 油電混合車勝出,作為 Hybrid 系統動力心臟的 1.5 升引擎,不僅以高性能與省油特性奪得 1.4-1.8 升級距的最佳引擎,更獲頒年度最省油引擎大賞,以表彰 Prius 在環保節能上的貢獻。

Subaru 與 Honda 同樣搶眼

最後兩項級距的最佳引擎大獎,分別由 Honda 與 Subaru 兩家日系品牌摘下,其中 Honda 輕型掀背車 Insight 所配置的 1.0 升引擎,拿下 1.0 升以下級距最佳引擎大賞。而 Subaru 的 2.5 升渦輪増壓引擎則奪下 2.0-2.5 升級距最佳引擎大賞,讓搭載該顆引擎的 Subaru Impreza、Forester 與 Saab 9-2X 同沾榮光。

Honda Insight 所配置的 1.0 升引擎(上與第二層左),拿下 1.0 升以下級距最佳引擎大賞。而 Subaru 的 2.5 升渦輪増壓引擎(下)奪下 2.0-2.5 升級距最佳引擎大賞,讓搭載該顆引擎的 Subaru Impreza(第二層右)、Forester(第三層左)與 Saab 9-2X(第三層右)同沾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