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Escape 將由國門光榮出發至日本與澳洲等市場,為國產汽車整車外銷再次寫下歷史新頁。

國內整車外銷再創新高峰,有別於國內以往整車外銷紀錄,福特六和以良好的造車水準,首度獲得日本、澳洲與紐西蘭等地區肯定,創下整車銷售該國市場新紀錄。為了迎接此亦歷史時刻的到來,福特六和特別選在 5 月 30 日於台北港舉行「福特六和整車外銷日本、澳洲啟航典禮」記者會,正式宣布出口旗下生產之 Ford Escape 及 Mazda Tribute 車款至日本、澳洲及紐西蘭等國,以邀請國人共同分享這一光榮時刻。

福特六和設計中心,主導亞太車型設計開發

福特六和能獲得海外汽車市場肯定,亦證實福特六和設計中心的努力已有初步成果。為針對台灣消費型態開發最適合車型,以及在產品設計與組裝品質躍居 Ford 亞太地區的模範代表,福特六和投入重資在台灣成立「設計暨技術中心」,並因逐漸成熟的設計能力,而成為去年東京車展與今年初台北車展亮相的 Equator Concept,位居主導地位的設計團隊,亦創下台灣車界首次參與國際車廠概念車款設計研發,並在國際性車展中展出的紀錄。

國內福特六和設計中心主導開發的 Equator,首度在去年的東京車展亮相,象徵國內設計能力已在亞太區域獲得重視。

而福特六和更將 Equator 的設計元素,落實在全球首度發表的 All New Escape 身上,證明福特六和的設計能力已獲得國際認可,躍升為 Ford 亞太設計重鎮與主導亞太設計趨勢。另一項重要的意義,是 Escape 與 Tribute 此次能整車出口至日本、澳洲及紐西蘭等國家,顯示福特六和已在產品設計、製造、組裝品質、安全及耐用度等技術,已在針對輸入汽車採取高標準的海外市場獲得突破性成績。

廣  告

通過嚴謹法規驗證與安全測試

為達到新車品質符合各國法規驗證的水準,福特六和對 2006 All New Escape 的每一個生產環節與測試項目都極為重視,如日本法規特別重視「安全」,而澳洲與紐西蘭法規則更重視「耐久度與抗腐蝕性」,因此早於 2005 年 3 月,福特六和即將舊款 Escape 送至日本進行安全結構測試,當時不但順利通過這項試驗,也順利完成並通過 40,000 公里的耐久測試。

2006 年距出口先進國家的時點愈來愈近,福特六和的測試工作更加地縝密周延,共安排了三台全新 Escape 至日本進行測試,順利通過 50℃~-30℃的冷熱環境測試,同時也成功通過半撞擊(車輛正面有一半面積垂直撞擊)與全撞擊(車輛正面全部面積垂直撞擊)的實車撞擊測試;而為求審慎,Ford 北美、日本與澳洲皆曾派人來台於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進行實車測試,前後共經歷超過 135 項驗證,證明 2006 All New Escape 與 Tribute 的品質可以符合先進國家的法規驗證與安全標準,才正式導入生產。

如果沒有嚴格的品管標準,是無法順利通過日本等地區的高標準法規。

另外,亦在生產過程中,福特六和與日本方面採行技術合作的方式,派日本研發工程師與品質工程師來台,在共計五階段的小量產過程中,協助福特六和進行「新車型導入生產前品質確認」之後,才正式導入生產線,因此 Escape 的下線車品質水準與烤漆塗裝品質皆被評定為與日規同級,而能獲得日本、澳洲與紐西蘭當地經銷商對於 Escape 在「設計」和「組裝品質」的高度肯定。

福特六和亦透露一段背後的故事,針對 Escape 由台灣供應的國產零件,福特六和再次重新驗證確保品質,更委請來自北美、日本的工程師團隊來台執行檢查作業,從第三者的檢驗角度對 2006 All New Escape 的內裝、外觀、動力等部分進行兩次嚴格檢驗,最後證明在車輛品質表現均通過檢驗。

創設國際水準混線生產流程

為充分滿足台灣和亞太地區先進國家左駕、右駕市場,共計有 21 款不同車型的複雜生產需求,因此福特六和針對供應台灣本地市場與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地的車型,採用精密的混線生產排程技術,依照不同訂單需求而生產不同數量的產品。同一條生產線同時製造供給台灣市場的 5 款 Ford Escape 與 4 款 Mazda Tribute 左駕車型;另外也生產供給澳洲 4 款 Escape 和 3 款 Tribute、紐西蘭 2 款 Escape 與日本 3 款 Escape 之右駕車型。

為充分滿足台灣和亞太地區先進國家左駕、右駕市場,共計有 21 款不同車型的複雜生產需求,福特六和已創設國際水準混線生產流程。

此外,福特六和除生產供應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市場的 Escape 和 Tribute 外,亞太地區其他市場自行組裝新車時,也須使用福特六和供應的特定關鍵零組件,這將提升福特六和新車零件外銷至亞太各國的出口額,也代表福特六和與協力廠的設計能力、零件品質廣受亞太區市場肯定。

台灣躍升亞太核心的歷史時刻

對於福特六和此項成就,Ford 海外事業總裁 Mark Schulz 亦表示,台灣是在亞太地區深受 Ford 重視的市場,而在福特六和經營下,不管是產品研發、製造品質管控、市場行銷、或是經營管理等方面,在亞太地區都有傑出的表現。並由福特六和負責 Ford Escape 的設計研發與生產製造,除以台灣為 All New Escape 亞太地區首發市場外,更負責出口至日本與澳洲等國家,不僅意謂 Ford 在亞太地區資源有效整合的展現,更代表福特六和在 Ford 亞太地區所扮演的重要設計、製造戰略地位。

左起福特六和董事長宗成立、行政院長蘇貞昌、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共同為 Escape 出口典禮啟動儀式。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最後表示,隨著 Equator Concept 的誔生及整車大量外銷亞太先進國家,我們在前端設計的優異表現以及製造技術上的成熟度,已經與國際同步,讓台灣消費者也可以享受到與先進國家相同水準的產品。此外,透過整車與零件外銷,將擴大台灣汽車工業產值,提升台灣汽車工業的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