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甫於前日才發表本月份即將登場巴黎車展的參展名單,隨機跟著發表全新大改款的歐規 CR-V 相關資料與定裝照片。擁有與房車一樣的駕馭體驗、等級更高的內裝配備,以及 Honda 最先進的安全科技。全新的 CR-V,預計 2007 年 1 月份正式在英國開始販售。

各方面都有所改變與精進的全新歐規 CR-V,即將在 9 月 28 號的巴黎車展上與消費者見面。

CR-V 從第一代車型推出到現在,一直在消費市場上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不但為 SUV 樹立下新的指標,同時在一般道路上的優異表現,更為人津津樂道。雖然這塊市場早就已經到達飽和了,不過全新的 CR-V 不但在道路上的表現更好,內裝品質與設計也有所提升,再加上實用性增加,Honda 相信,全新的 CR-V 將有助於他們進一步提高市佔率。

車輛重心降低 35mm,增加 30mm 的車寬,同時轉向機構與懸吊系統也做了些許修正,這些都是為了讓 CR-V 的操控反應更上一層樓。這些改變,讓 CR-V 的轉向反應變的更加直接與快速,而操控靈活度與穩定性也得以強化。

廣  告

在一般道路上性能表現提升的同時,新的 CR-V 在越野性能這方面,也有所改進。經過修改的適時四輪傳動系統,可以偵測前輪打滑,並且將動力傳導到後輪。這套系統採用 DPS 雙沯浦系統,並且加裝了一個單向凸輪以及 Pilot 耦合器。比起之前所使用的系統,可以多傳輸 20%的動力到後輪。雖然 CR-V 在設計之初,就不是以重度越野作為目標,不過在使用這套四輪傳動系統之後,在對面輕度越野的路況,像是下雨天或者積雪時,CR-V 也能夠輕鬆應對。

性能上的進化,原廠利用外觀的設計,毫不保留底展露出來,側窗像是雙門跑車般的流暢線條,更這一輛 SUV 更具動感。而車頭充滿侵略性的長相設計,也令人看過一眼就不會忘記。整體的肌肉感,搭配 17 吋或者是 18 吋的鋁圈,反而顯的恰到好處。

充滿肌肉感與流線的線條,從後面看過去,CR-V 更像是一輛跑車。

全新的 CR-V 有個很重要的改變,就是在安全系統的應用上。首先 ACC 雷達跟車定速巡航系統,可以偵測與前車的距離,並且主動調整車速,好保持系統所設定的安全距離。而 CMBS 碰撞減低煞車系統,可以預測即將發升的碰撞,並且警告駕駛做出反應。此外,也如果情況真的避無可避,這套系統也會先將安全帶束緊,同時增加煞車輔助力道。視等級而定,有部分車型可以選配這些安全裝置。AFS 主動轉向頭燈,搭配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有效提升夜間照明範圍。

全車六顆安全氣囊、主動式頭枕都為標準配備,此外,Honda CR-V 的 VSA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還整合了 TSA 拖車穩定控制系統,讓出去玩時車後附掛的拖車,也能安全無虞。擁有這些,讓 CR-V 拿下 NCAP 乘客防護五顆星、兒童防護四顆星、行人防護三顆星全滿的評價。

內裝的質感進一步提升以外,配備、安全裝置有都有所升級。

車內的空間也經過重新設計,雖然整體而言,尺寸與前一代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在工程人員的巧妙安排下,整體空間的使用效率卻更進一步提升。內裝材質的質感處理更為高級,前座座椅也變的更大、更舒服。排檔的位置也重新安排,好空出更多的地板空間。後座座位如果打平,放進兩部腳踏車也不成問題。

動力系統上,除了 2.0 汽油引擎以外,還有一具 2.2 升柴油引擎。那具汽油引擎可是全新開發出來的,用的是原本搭載在 Civic 上面的那一具 1.8 升引擎修改而來,並採用最新的 VTEC 技術,可以輸出最大 150 匹的馬力與 19.3 公斤米的扭力。至於 2.2 升的柴油引擎,則擁有最大馬力 140 匹,同時兼具省油經濟性。

這輛全新大改款的歐規 CR-V,將會在 9 月 28 號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