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底台北車展中的 Nissan 展區,一部名為 Qashqai 的概念車,在原廠稱為「近未來」的設計理念之下,不但肌肉線條十分明顯,更展現出一股懾人的氣勢,想必讓不少參展的民眾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而在即將到來的巴黎車展之中,Nissan 將會首演以此概念車為藍本的 Qashqai 量產車型,並預計於明年一月開始販售。

以 crossover 為產品定位的 Qashqai,在造型設計上十分流線動感,展現出明顯的肌肉線條。

以 Dualis 之名出口日本

根據 Nissan 原廠表示,Qashqai 的推出為的就是希望能夠滿足那些著迷於傳統 C 級距乘用車動感的設計,但是卻對傳統運動休旅車不感興趣的買家;Qashqai 是 Nissan 歐洲設計中心(Nissan Design Europe)遷至倫敦之後的首個產品,研發工作則在位於英格蘭的 Nissan 歐洲技術中心(Nissan Technical Centre Europe)進行,而 Qashqai 也將在 Nissan 位於英格蘭的工廠來生產,並且以 Dualis 之名,外銷到包括日本以及中東地區等海外市場。

除了家族化的水箱護罩之外,Qashqai 在 D 柱部分的設計和同門的 Murano 頗為神似。

在產品定位上,Qashqai 將瞄準近來頗為盛行的 crossover 級距,在外觀設計上以動感為主軸,流暢的線條在加上充滿肌肉風格的設計,讓 Qashqai 看來和同樣來自 Nissan 的 Murano 頗為神似,而較低的底盤和車身設計,不但增添了使用上的便利性,更讓 Qashqai 的能夠擁有媲美轎車的操控表現。

廣  告

運動化車室氛圍

在車艙內部為了讓駕駛人能夠擁有更為單純的駕駛介面,特別將副手座設計成區分成兩個區塊,同時搭配極具設計感的中控台線條,讓 Qashqai 展現出運動化的座艙風格;而在空間利用上,除了透過設計的手法,讓視覺上具有寬敞的感受之外,Qashqai 4310mm 的車身長度酸然比起一般的 C 級距掀背車長了 100mm,但和傳統的 SUV 相比,卻短了有 150mm 之多,搭配長達 2630mm 的軸距,以及比起傳統掀背車略高的車身,讓 Qashqai 能夠擁有不錯的車室空間。

獨特的中控台設計,讓車艙展現充滿運動化的風格。

在動力部份,Qashqai 將有 1.6 升和 2.0 升汽油引擎,以及 1.5 升和 2.0 升柴油引擎,總計四種不同的動力單元可,而除了五速或六速的手排變速箱之外,還有六速自排以及 CVT 無段變速系統可供選擇;而無論是汽油或柴油的 2.0 升引擎,都能夠選配由 Nissan 所開發的進化型 ALL-MODE 4x4 系統,提升車輛操控的穩定和安全性。

除了寬敞的車室空間之外,大面積的天窗更帶來的明亮的氛圍。

帶動歐陸銷售成長

而 Nissan 汽車的總裁兼執行長 Mr Ghosn 在巴黎車展前的 Qashqai 發表場合指出,這款新車將會滿足歐陸地區買家對於設計、動力性能、車輛操控,以及豪華內裝等方面的需求,因此對於 Qashqai 的銷售成績原廠也十分期待,除了預估年銷售數字將突破 100,000 輛之外,也希望能夠因此吸引首次購買 Nissan 汽車的消費族群,進而帶動該品牌在歐陸地區的銷售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