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lise 車系成功累積超過兩萬輛訂單的肯定後,Lotus 近日更公佈最新五年的三款新世代車款研發計畫,最為開拓全球市場的全新戰略。

在 Lotus 露出 2007 年初返回台灣的曙光後,英國 Lotus 車廠的最新動態,頓時又值得國內車迷特別關注。剛好,Lotus 原廠於日前就宣佈為期五年的新產品計劃,規劃將於五年內推出三款新世代車款。包括 Lotus 規劃 2009 年推出的新世代旗艦車款 Esprit,以及 2008 年推出兩款定位在 Lotus 中階產品的新車款,其中一款更為 Lotus 與 Proton 共同開發的性能車款,一方面也象徵握有經營權的 Proton,透過共同研發新車款,分享 Lotus 對於性能車款的造車技術。

三新世代車款,08-09 年陸續開花

若仔細分析,Lotus 表示定位為品牌旗艦車款的 Esprit,將匯集純粹的 Lotus 設計 DNA,讓純粹追求操控性能的核心元素,能完整地在未來的 Esprit 身上展現,而這款預計將於 2009 年問世的車款,也讓 Lotus 寄予深厚的期望,希望能透過 Esprit 進一步拓展 Lotus 在全球性能車壇的佔有率。另外,兩款中階車款,一輛預計在 2008 年 12 月登場,至於與 Proton 共同開發的車款,則早先一步在 2008 年 5 月亮相,因此,可以預期在 Lotus 潛心展開研發計畫後,2008 年年中至 2009 年年底,將是 Lotus 新世代車款值得期待的豐收期。

擁有豐富賽車技術的 Lotus,雖然已退出 F1 方程式賽車許久,近年仍然有賽車競技版作品問世,以維持運動科技的設計能量。

除了開發新世代車款外,Lotus 現行仍握有三款車型,包括 Elise、Exige 與最新發表的 Europa S,其中 Elise 車系亦在問世後,已經突破累積 2 萬輛的全球銷售,搭配另外兩款車後,在這幾年持續開拓全球的銷售成績;因此,Lotus 也同時宣佈,將持續在現行三款市售車款中,選擇兩款進行接續的研發工程,預計最快在數月後將有具體的成效。

除了 Elise 車系之外,Lotus 現行仍有 Europa S(上)與 Exige(下)兩款勁車馳騁性能車壇。

最後,對於五年計畫整體看法,Lotus 執行長 Mike Kimberley 表示,如同其他競爭車廠,Lotus 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上緊發條以縮短產品更新的節奏,以因應全球性能車迷瞬息變化的消費喜好,Lotus 背後的最大股東 Proton,也給予 Lotus 有力的支持,進行兩相互益的開發計畫。當然,對於國內車迷而言,只要 Lotus 能持續累積研發能量與推出優良產品,喜愛 Lotus 的國內車迷將有機會親身看到這幾款值得期待的新世代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