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Lotus 汽車集團旗下的 Lotus 機械工程部門(Lotus Engineering),於 11 月 18 宣佈將與中國金華青年汽車進行合作計畫,擔任金華青年汽車生產與技術部門的主要顧問,以協助擁有商務貨車製造經驗的金華青年汽車,在未來五年內進行乘用車生產線的轉型工程。

英國 Lotus 汽車集團旗下的 Lotus 機械工程部門,成功地將 Lotus 可觀的汽車與引擎研發製造能力,轉換為開拓全球商機的重要資本。

五年為期,多款新車問世

根據 Lotus 的推估,在該項轉型計畫中,將在未來五年內,催生四款乘用車系,並以全新的品牌在中國市場推出,至於列為首款開發名單的四門房車,則將於 2007 年初正式啟動。對於此項合作計畫,金華青年汽車總裁龐青年亦表示,在 Lotus 汽車深厚的造車歷史下,Lotus 機械工程部門具備全球水準的汽車生產技術,因此,金華青年汽車能順利獲得 Lotus 的奧援,將有助於進行新車款的生產計劃。

廣  告

其實,Lotus 能獲得金華青年汽車倚重的因素,就在於 Lotus 機械工程部門,為全球少數幾家能提供整套汽車研發與生產流程的顧問公司,包辦概念車設計、實車生產線的配備與建構與汽車的營銷等業務。因此,握有此項優勢的 Lotus,當然受到印度與中國兩大汽車新興市場的青睞,在當地車廠力圖轉型時,順理成章成為尋求合作的對象。

Proton Gen‧2 就是大量運用 Lotus 的研發與調較功力,所開發出來重要產品,協助 Proton 開拓全球市場。

其實國人不陌生的馬來西亞 Proton 車廠,也是遵循近似模式,在握有 Lotus 經營權後,大舉借重 Lotus 在引擎與汽車設計的知名度,順勢提升產品的競爭力。不管如何,透過此次的跨國合作,也可以預見到,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大陸將有更多留著英國 Lotus 血統的國產車,在大街小巷穿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