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Touran,在 TSI 引擎與停車輔助性系統加持下,提升的整體產品實力不容小看。

先前 9 月於巴黎車展前亮相的 Touran 小改款,Volkswagen 原廠已於日前公佈新一波消息,宣佈 11 月中旬陸續於歐洲地區上市。此外,小改款 Touran 最引人矚目的配備,包括搭載可自行導引停車的停車輔助系統(Park Assist),以及搭載 TSI 雙重增壓引擎與 DSG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讓動力性能表現更為提升,另外,小改款亦將定速巡航系統列為標配,透過這些進步,均構成小改款不可小看的競爭力。

廣  告

多款動力支援,外觀更具家族風

雖然僅是小改款車型,但是搭上 Volkswagen 引擎產品線逐漸完備的時期,仍讓 Touran 搭配相當多元的動力配置,包括一款 140 匹的 TSI 引擎、兩款汽油引擎、四款 TDI 引擎與一款 EcoFuel 天然氣引擎;另外,與國內上市的 Golf GT 相同出力的 TSI 引擎,原廠亦透露預計在明年第一季追加上市,讓 Touran TSI 的最大動力能提升達到 170 匹,以迎合不同客戶的需求。

與小改款前相比,Touran 透過車頭與車尾的外觀調整,讓車身風格更符合家族的動感氣息。

此外,外觀部分小改款車型亦進行變動,讓車身長度微幅增加 16mm,達到 4,407 mm.的水準。車體現條大致維持 2003 年推出時的樣貌,不過,在車頭則匯入新一代的淚眼式頭燈設計,鍍鉻水箱護罩與前保桿則修潤地更具霸氣,讓小改 Touran 呈現更具氣勢的家族樣貌。至於車尾的變化,只要聚焦在尾燈組的設計,透過醒目的內雙圓燈組與中央紅白線相隔,讓尾燈的辨識性更加提升,另外,後保桿的兩片反光板,亦成為分變小改款車型的特徵。

七人座設定的 Touran,在歐洲市場受到喜愛家庭休旅活動的顧客歡迎。

國內仍在評估,最快明年第二季導入

最後關於國內的部份,U-CAR 在繼續詢問總代理後,太古標達汽車表示,小改款 Touran 目前仍在評估階段,而目前納入規劃的車款為 Touran 1.4 TSI 與 2.0 TDI 兩款,至於 Touran 此次搭載的停車輔助系統,總代理在評估國內道路環境後,目前則傾向不引進;關於價位的設定方面,雖然仍未有明確的資訊,然而合理的推測,七人座設定的 Touran,將會落在報價 107 萬的 Golf Plus 之上。不過,總代理強調,目前對於 Touran 的導入仍僅停留在評估階段,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最快明年第二、三季將可引進。

停車輔助系統,衡量國內實際的用車環境後,總代理傾向不導入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