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6 年 1 月揭露 Proton 總代理寶騰蓮花汽車,證實於 2006 年中導入 Proton 小型掀背車 Savvy 1.2,歷經導入行程變動與相關法規檢測後,Savvy 1.2 比原先規劃的行程延宕不少時間,而 U-CAR 亦持續為網友報導 Savvy 的後續動態。現在,總代理證實首批 30 輛 Savvy 已正式進駐展示中心,展開預購接單動作,Savvy 手排款報價 42.8 萬,自手排版則報價 45.8 萬。

總代理證實首批 30 輛 Savvy 已正式進駐展示中心,展開預購接單動作。

根據瞭解,目前 Savvy 進駐展示中心,在於提前進行接單與上市暖場動作,全國各地展示中心,預計將於 1 月 19 日同步舉行正式的新車發表活動。另外,總代理亦補充表示,由於搶搭新年購車熱潮,首批向 Proton 原廠導入的 30 輛 Savvy 展示車,並未配備前座雙氣囊,至於按照船期規劃,後續抵台上市的 Savvy 將標配雙前座氣囊,並於 1 月 20 日起陸續抵台交車,因此,目前消費者所看到的 Savvy 為未配備雙前座氣囊的展示車型。

廣  告

帥氣小型掀背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3,710mm、車寬 1,643mm 與車高 1,480mm 的 Savvy,不僅展現精巧的都會小車身段,外觀設計在 Proton 的巧思下,導入獨特的蚌殼式引擎與蜂巢式水箱護罩,營造出立體線條明顯的車頭造形,至於車側部分,則擁有自引擎蓋延伸至後的腰線摺痕與階梯式車窗,車尾部分則有有呼應車頭的蜂巢式尾燈與中置後排氣管,營造小型掀背車的獨特動感,讓 Savvy 以獨到的設計美學,在國內小型掀背車展現不同的樣貌。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3,710mm、車寬 1,643mm 與車高 1,480mm 的 Savvy,不僅展現精巧的都會小車身段,外觀設計在 Proton 的巧思下,以獨到的設計美學,在國內小型掀背車展現不同的樣貌。

汲取 Lotus 底盤技術,1.2 升引擎省油性能佳

動力操控性能方面,Savvy 為馬來西亞 Proton 車廠結合英國 Lotus 跑車技術研發部門,在繼 Gen‧2 後所開發的新世代掀背車款,Proton 汲取 Lotus 在底盤調校與操控的功力,以紮實底盤與前麥弗遜後扭力樑懸吊設定,結合 Drive-by-Wire 電子線傳控制油門與 175/50/R15 輪胎設定,展現小型掀背車的靈活操控性能。至於主被動安全性能,Savvy 除了標配雙前座氣囊外,亦標配 ABS 防鎖死煞車與 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結合前輪 13 吋通風碟與後輪鼓式煞車系統,達到良好的制動性能。

簡潔的內裝設計,展現動感的活潑氣息,而車主更可加價選購觸控式影音系統等配備。
1.2 升引擎,可輸出匹最大馬力與 10.71 公斤米最大扭力,同時提供五速手排與五速自手排選擇。

擁有搭載排氣量 1,149cc SOHC 直四引擎,動力數據為 74hp/5,500rpm 與 10.71kgm/4,250rpm,同時提供搭載五速手排與五速自手排變速箱,在手排版 953kg 與自手排版 963kg 的輕量車重協助下,擁有 0-100km/h 僅 12.6 秒與 170km/h 極速的動態表現。Savvy 同時擁有小型車的油耗優勢,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數據中,Savvy 手排版的油耗數據,市區油耗為 14.9km/l、高速油耗為 20.3km/l 與平均油耗 16.9km/l,自手排版的油耗數據,市區油耗則為 15.8km/l、高速油耗為 20.3km/l 與平均油耗 17.6km/l,整體油耗表現相當具競爭力。

灰黑雙色系的裝,為 Savvy 營造出寬敞明亮的車室氛圍。

可選配 DVD 影音、全車空力套件與電動天窗

除了標準版 Savvy 外,寶騰蓮花提供消費者進行加價改裝配備,包括 DVD 觸控式影音系統、全車空力套件與電動天窗等三項選購配備,選購配備報價各為三萬元。而總代理表示,DVD 影音系統可另外加價選配數位電視、倒車攝影與衛星導航配備,以提供消費者更多的使用需求,Savvy 手排款報價 42.8 萬,自手排版則報價 45.8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