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目前美國仍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許多汽車品牌工廠處於關閉狀態並讓員工在家上班來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不過 Automotive News 在近日報導中提到,Nissan 受訪時透露他們仍決定要在今年秋季推出新一代 Rogue (美規 X-Trail),來取代問世已經 7 年的現行款式。

新一代美規 Rogue 預計今年夏季量產、秋天在美上市

國內稱為 X-Trail、美國市場名為 Rogue 的 Nissan 中型運動休旅車,現行世代自 2013 年首度問世以來已有 7 年的時間,期間曾於 2016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目前依然在全球許多市場販售,其中當然也包含美國。美規 Rogue 在美國頗受消費者歡迎,即使推出多年,2019 年仍以年銷 35 萬輛的成績 (含 Rogue Sport) 擠進美國前十大受歡迎車款名單當中,表現比品牌旗下房車 Sentra 和 Altima 好上許多。

現行款美規 Rogue 即使推出多年,但 2019 年依然和尺碼較小的 Rogue Sport 一同擠進美國前十大受歡迎車款名單中,在品牌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圖為現行款美規 Rogue)

正因 Rogue 在美國相當受歡迎,所以 Nissan 積極的想要推出新一代車款來提升戰力,好對決目前在市場上表現更佳的 Honda CR-V 與 Toyota RAV4。Automotive News 在報導中指出,Nissan 表示已經在進行新一代美規 Rogue 的發表規劃,並將在今年夏季開始量產,秋季正式進駐美國 Nissan 展示間。

雖然原廠目前尚未釋出任何有關新一代美規 Rogue 的資訊,但從近日流傳開來的間諜照與專利圖來看,新一代美規 Rogue 外觀會擁有近似於新一代 Juke 的風格,主要元素包含面積更大的新世代 V-Motion 水箱罩,頭燈也會比過去更加鋒利,LED 晝行燈則採用與頭燈分離的設計。車內也將會有嶄新樣貌,據了解會配有跟上時代的數位儀表和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

廣  告
新一代日規 X-Trail 也有消息流傳出來,據了解 Nissan 可能會替新車搭載目前已使用於 Note 和 Serena 上的 e-Power 增程動力系統。(圖中橘車為日規 Serena)

動力方面目前已經傳出日規 X-Trail 可能會搭載 1.5 升 VCR 可變壓縮比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的 e-Power 增程電動系統,而美規 Rogue 動力細節同樣尚未明朗,但已傳出會提供插電式油電車型的消息,來賦予新一代 Rogue 更多和同級對手相抗衡的實力。不過新冠肺炎疫情變化快速,因此我們認為新一代美規 Rogue 是否能如期在今年秋天發表上市仍存在很大的變數,後續發展如何 U-CAR 將持續關注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