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21 年 1 月 18 日時,就已經搶先報導 Honda 小改款 Odyssey 於通路端展開預售的消息,而台灣本田也在隔日正式公布預售消息,當時也確認了台灣本田預計在 3 月 2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Odyssey,近日台灣本田則是再次發出確認信件,並公布發表會的正式時間,因應疫情的考量,小改款 Odyssey 將會以線上發表形式,在 2021 年 3 月 2 日下午正式登場。

然而值得留意的事情,是根據從第一線得到的資訊來看,由於疫情連帶影響產能、船期的關係,初期個經銷通路分到的配額數並不高,也就是說,很可能初期交車量暫時無法將 Odyssey 完整銷售能量給釋出。

Honda 小改款 Odyssey 將於 3 月 2 日,於國內以線上發表的形式正式發表。圖為日規版本

Odyssey 車系在國內市場的銷售表現,可說是現行 Honda 的第 3 戰力,也就是除了 CR-V 與 HRV 的 SUV 雙雄之外,第 3 款重點銷售作品,以 2020 年為例,其全年銷售量累計為 2,762 輛,平均月銷售表現為 230 輛,在一般進口休旅車市場中年度排名第 7 位;雖然從銷售數字上來看,無法跟 CR-V (2020 年累計 16,300 輛) 以及 HR-V (2020 年度累計 8,000 輛) 相比,但卻在大型休旅級距市場中大有斬獲。

Odyssey 乃是台灣本田現行銷售的第 3 大主力,畢竟 Fit 之前就已經在產品週期之末,並預計在 2021 年下半年就在國內推出。

再者,現行 HR-V 雖然在市場上還有著一定程度的銷售量,但畢竟配備、動力等配置都無法與市場主流接軌,因此銷售成績日益衰退是可以預期的結果,再加上因應 2022 年國內法規加嚴之故,對現行 HR-V 會有著更大幅度的影響,Odyssey 成為台灣本田另一項關鍵產品所在。

廣  告

隸屬於 2 度小改款的 Honda Odyssey,產品特點之一就是全車系將 Honda Sensing 列為標配,除了外觀內裝造型改變之外,配備上也有所提升,但車系預售價格相比於小改款前,有著不小幅度的調漲,小改款前入門之 ELITE 車型售價在 150 萬以下,而小改後的入門卓越版,預售價格則為 162.9 萬,高階登峰 (7 座/8 座) 版預售價格也分別提高到 177.9 萬/179.9 萬。

第 2 度小改款的 Odyssey,主要產品特點就在於全車系將 Honda Sensing 導入,不過,從預售價格來看,應當會比小改款前調漲不少。

雖然正式售價要到 3 月 2 日才會正式發表,但整體而言,在配備增加後 Odyssey 車系也跟著價格上揚,不過,根據第一線銷售人員表示,接單狀況頗為熱絡;另一項值得關注的部分,是台灣本田並未在小改款之際將 Hybrid 車型導入,這也是另一項刻不容緩的課題,畢竟呼應 2022 年國內法規,電能相關戰力的積極導入,會對後期戰力規劃有著嚴重影響,不過現行 Honda 麾下戰力中,要再現 Honda 電能作品魅力,可能要等到下半年新世代 Fit 車系上,才有機會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