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同日前 U-CAR 向讀者所預告,Mazda Taiwan 在 4 月 2 日推出了 07 年式的小改款 Mazda5,除了內外的小幅修飾,備受期待的雙電動側滑門,成了頂級車型的標準配備,同時也新增了原先所欠缺的中排扶手設計,另外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車系編成中追加了尊爵車型,而在售價方面,除了頂級車型小漲千元之外,其餘皆未有調漲,維持在 71.9 萬至 86.9 萬的價格帶。

正如同日前 U-CAR 向讀者所預告,Mazda Taiwan 在 4 月 2 日推出了 07 年式的小改款 Mazda5,除了內外的小幅修飾,備受期待的雙電動側滑門,成了頂級車型的標準配備。

將時間拉回 2005 年 11 月,國產轎旅車市場可說相當熱鬧,首先 Savrin 新增了 2.4 升車款,Wish 也追加了 Z 版運動車型,而 Mazda Taiwan 更租下了剛啟用的台北小巨蛋,舉辦 Mazda5 的新車發表會,主打 Karakuri 6+1 座椅,以及雙側滑門配備,讓這款 Mazda Taiwan 期望甚深的產品,受到不少關注;不過在歷經了一年多的銷售之後,Mazda5 並未達到原先所預期的成績,而總代理在主要對手 Wish 甫發表小改車型之際,也替 Mazda5 進行了產品升級。

將時間拉回 2005 年 11 月,Mazda Taiwan 租下了剛啟用的台北小巨蛋,舉辦 Mazda5 的新車發表會,受到不少關注。

配備修正,雙電動滑門終於到位

在 Mazda5 於 2005 年 11 月發表時,不少消費者對於日規車型上的雙電動滑門配備,都有著相當的期待,可惜在成本等因素考量下,這項配備最後並沒有出現在國產車型上,讓不少消費者感到十分可惜,而在這次的小改款之中,總代理也對這樣的需求做出了回應,將原先 Mazda5 的頂級車型,取消了衛星導航裝置,取而代之的,就是雙電動滑門這項消費者期待多時的配備。

在這次的小改款之中,總代理將原先 Mazda5 的頂級車型,取消了衛星導航裝置,取而代之的,就是雙電動滑門這項消費者期待多時的配備。

Mazda5 原先的側滑門設計,即具有便利進出的特性,而在增加了電動啟閉的功能後,使得操作上更為輕鬆,而除了透過位於駕駛座旁的按鈕進行控制,也能夠經由遙控器來讓電動滑門進行作動,完整體驗原廠在為 Mazda5 配置側滑門時,所希望展現的貼心思維;而為了防止意外發生,Mazda5 的電動滑門也具備了防夾設計,讓人放心享受這項新配備所帶來的便利。

增加扶手,提升乘坐舒適性

另外原先 Mazda5 因為車門設計的關係,在門內飾板並未有扶手的配置,使得乘員在長途旅程時的舒適性受到了影響,有鑑於此,Mazda Taiwan 在這次的小改款之中,保留了原先機能變化豐富的 Karakuri 6+1 座椅,並在座椅兩側增加活動式扶手的配置,讓長途乘坐時的舒適性得以提升。

在車內部份,Mazda5 改良了座椅材質和飾板色調,展現更優異的質感,而針對日漸成為市場主流的黑色內裝,也讓更多車型能夠選擇搭配,而新增的中排扶手,以及電動滑門遙控裝置,都讓使用便利性獲得加分。

除了這兩項重點的改變,Mazda5 在這次小改款的動作中,也針對內外進行了小幅修飾,在外觀部分,尾燈由原先的透明設計,改為具有歐風質感的紅白式樣,讓行車辨識度提升,強化了安全性,另外也取消了車側飾條的配置,而鋁圈則換上了更為動感的樣式,提升全車的運動氣息;在車內部份,改良了座椅材質和飾板色調,展現更優異的質感,而針對日漸成為市場主流的黑色內裝,也提供更多車型能夠選擇搭配。

外觀上,尾燈由原先的透明設計,改為具有歐風質感的紅白式樣,另外鋁圈也換上了更為動感的樣式,是新車最主要的改變。

至於動力及機械結構部份,此次 Mazda5 並未有太大的改變,搭載 2.0 升引擎,可輸出 148 匹最大馬力,以及 19.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Activematic 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除了動力輸出順暢,在油耗上也有不錯表現,使其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認證,另外採用與 Mazda3 相同設計的前獨立麥花臣,後多連桿式配置,也讓 Mazda5 展現兼具舒適與樂趣的操控水準;而在安全性方面,Mazda5 除了具備 MAGMA 3H 高剛性車體結構及撞擊力分配及吸收系統,更全車系配備雙前座氣囊,在優異的動態表現搭配下,展現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廣  告

增加尊爵車型,月販目標 500 輛

配合著此次的新車發表,總代理除了針對 Mazda5 的產品力進行加強之外,也對原先的車系編成進行修改,在豪華型和尊貴型之間,加入了擁有天窗、駕駛座電動椅、恆溫空調與第二排扶手的尊爵型,售價方面,豪華型 71.9 萬元、尊爵型為 75.9 萬元、尊貴型 79.9 萬元、頂級型 86.9 萬元,除了頂級型小漲千元外,其餘未有變動;而針對話題配備電動側滑門,原廠也提供非頂級型車主以 7 萬元代價選配,不過舊款車型因為電路配線的差異,目前並無法提供加裝服務;而在回應了市場需求,替 Mazda5 進行產品力升級後,總代理希望能鞏固其在國產轎旅車市場的地位,達到月販 500 輛的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