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Ford 於 2021 年 6 月 8 日,透過官網正式亮相貨卡家族最嬌小的新成員 Maverick。定位在 Ranger 之下的 Maverick 屬於緊湊型貨卡,2022 年式車型共分成 XL、XLT 以及 Lariat 等 3 種等級,全車系採用相同的四門 5 座設計、統一搭載 2.5 升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售價 19,995 美元起,預計 2021 年秋天正式上市。

就車型大小而言,Maverick 與 Ford Kuga(美規稱為 Escape)、Bronco Sport 採用相同的前驅平臺開發,與國內現行販售的 Ranger 相比,車長更短、車高更低。Maverick 不僅是 Ford 旗下最小,也是美國市場數一數二迷你的貨卡車款。

Maverick 與 Ford Kuga、Bronco Sport 採用相同的前驅平臺開發,統一搭載 2.5 升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售價 19,995 美元起,預計 2021 年秋天正式上市。

在駕駛配備部分,三種等級皆標配 Ford Co-Pilot360 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括 AEB(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主動煞車以及自動遠燈調節系統,並可選配全速域 ACC 自動跟車、主動式車道維持以及盲點偵測系統。此外,全車系標配 8 吋觸控式中控銀幕,並且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以及 FordPass 手機應用系統,可以透過手機確認車輛位置、汽油量、開關車門甚至發動、熄火,並且支援手機無線充電。

Maverick 全車系標配 Ford Co-Pilot360 駕駛輔助系統以及 8 吋觸控式中控銀幕,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以及 FordPass 手機應用系統。
廣  告

Maverick 動力單元統一採取 Hybrid 混合動力配置,搭載 2.5 升汽油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擁有 191 匹最大馬力、以及 5 種駕駛模式選擇;市區油耗達到驚人的每公升 17 公里,一桶油的最大續航力可達 500 英里(約 805 公里)。最大載重則為 1,500 磅(約 680 公斤)。標配之驅動方式為前輪驅動,XLT 以上等級可以選配 FX4 套件升級四輪驅動。

Maverick 的貨斗採用 FLEXBED 的設計,可以依照車主載貨需求調整、甚至轉化成工作平臺。

除了標配的混合動力系統之外,車主亦可加價選配 2.0 升 EcoBoost 汽油渦輪引擎,讓 Maverick 的最大馬力達到 250 匹的水準、同時擁有 38.3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最大拖曳重量也將由原先的 2,000 磅(約 0.9 噸)提升至 4,000 磅(約 1.8 噸)的水準,搭配的變速箱也由原先的 CVT 改為 8 速手自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