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現行以數字區別車系與等級的命名方式,未來 Volvo 新車將會被賦予正式、更有意義的車名。

Volvo 在 7 月初時假 Volvo Tech Moment 全球線上記者會,發表了 Concept Recharge 純電概念新車,作為未來品牌電動新車的預覽。在記者會接受訪問時,Volvo 總裁兼 CEO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未來 Volvo 針對新車將會捨去使用已久的 XC 搭配數字的命名方式,而是賦予有真正意義的名字。

「現在車子的命名都太『工程化了』,」Volvo 總裁兼 CEO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未來 Volvo 針對新車將會捨去使用已久的 XC 搭配數字的命名方式,而是賦予有真正意義的名字。
廣  告

「現在車子的命名都太『工程化了』,像 XC、T8、AWD 等等。都只是在名字後面加上車輛的規格,」Samuelsson 說道,「我們討論的是嶄新的體系結構、以電腦運算的新世代的全純電車系。在這個轉型階段加上清晰的劃記,作為新的開始是件好事,因此我們不會用數字和字母取出機器的車名,而是如新生兒一樣給予有真正意義的名字。」

在 Volvo 的歷史上,大部分的車款都是採用數字和字母的組合進行命名,而現行的命名方式則是自 1995 年啟用,以「S」代表轎車、「V」為旅行車、「C」是掀背車以及代表 SUV 的「XC」,並搭配後方代表車格的數字組合。

現行的命名方式自 1995 年啟用,以「S」代表轎車、「V」為旅行車、「C」是掀背車以及代表 SUV 的「XC」,並搭配後方代表車格的數字組合。

不過,Volvo 這樣的決定與現今潮流背道而行。對於全球化的品牌來說,以數字或字母命名建立車格標準會更容易。如 Volkswagen 便在 ID.車系上採用數字,而非延續傳統車系的 Polo、Golf 等名稱。

Volvo 這樣的決定與現今潮流背道而行。對於全球化的品牌來說,以數字或字母命名建立車格標準會更容易。

針對將在明年推出的 XC90 後繼車款,Samuelsson 回應新車名仍未確定,並透露「命名的討論相當有趣以及相當創意化。」而另一款過去常被稱為 XC20、開發中的小型電動車,則將採用母集團吉利的 SEA 平臺打造,很有機會在中國生產,並會在 XC90 後繼車款之後、同樣在 2022 年推出。

Volvo Tech Moment 全球線上記者會,發表了 Concept Recharge 純電概念新車,作為未來品牌電動新車的預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