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Sport Tourer」運動休旅名號的 Mercedes-Benz B-Class,自 2005 年 6 月問世以來,銷售量正式突破 25 萬輛!結合動感大方的外型設計,與多變實用的車室空間,B-Class 確實切合汽車市場對於 Crossover 車型的需求;而年輕和性能化的設計語言,也更迎合新世代族群的購車概念。

B-Class「Sport Tourer」運動跑旅的設計概念,塑造出符合年輕族群的性能動感形象。

原廠統計資料指出,B-Class 最大市場為德國本地;大約 1/3 的 B-Class 在德國境內售出。接下來分別為義大利、法國、日本和西班牙。由此可見歐洲市場對於小型掀背車的接受程度,較其餘市場還是略高。而在 25 萬輛銷售車款中,1/3 的消費者選擇購買 B180 CDI,而 20%的車主則選擇更為動感的 B200 CDI;可見此一級距的購買族群,柴油車款的環保和省油特性仍是考慮的條件之一。

B-Class 高車身的設計為後座保留寬敞的頭部和腿部空間;而分離式的後座也增加 B-Class 的空間實用性。
廣  告

B-Class 在環保上的表現同時也獲專業肯定。今年三月獨立機構Öko-Trend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頒發 Car Environmental Certificate 車輛環保憑證,肯定 B-Class 在車輛環保上的努力。Öko-Trend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指出,B-Class 在燃油效能、噪音和廢氣排放上的表現值得借鏡;另一方面 B-Class 在生產製程、原料及物流規劃上也力求環保。同時Öko-Trend environmental institute 也特別讚揚 B200 CDI 16.67km/L 的精彩油耗水準。

今年五月 B-Class 又獲得德國「Company vehicle of the year 2007」年度企業用車,箱型車級距的獎項。「年度企業用車」由德國中型及大型企業的主管階層,經過多次的試駕經驗後,依據車輛操控、維護成本、舒適性、功能性和設計等多項條件票選而出。B-Class 的入選也再次證明其全面性的表現,成為老闆眼中企業用車的最佳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