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今(13)日在日本發表旗下全新 MPV 產品第 4 代 Noah 與 Voxy 車系。作為日本 Toyota 的 MPV 主力產品,新車基於 TNGA 架構打造,車長為 4,695mm,並且作為家庭用 MPV,定位低於 Alphard。Noah 採用普通版本外觀,而 Voxy 採用更為運動化的外觀設計。新車搭載 Toyota Safety Sense 與最新 Toyota Teammate 輔助系統,提供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並可選擇前驅或四驅傳動。

作為日本 Toyota 的 MPV 主力產品,新車基於 TNGA 架構打造,車長為 4,695mm,並且作為家庭用 MPV,定位低於 Alphard。Noah 採用普通版本外觀,而 Voxy 採用更為運動化的外觀設計。

外觀設計 Noah 高質感、Voxy 運動化

外觀方面,第 4 代 Noah 採用相當厚實的橫條形的前水箱護罩設計,並與狹長的頭燈組相結合形成一體式造型,搭配銀色塗裝的飾板展示出強烈的時尚感。全新 Voxy 則採用了較為動感的設計,採用了分離式頭燈組,上方的 LED 晝行燈與引擎蓋下緣細長的飾條相結合形成貫穿式造型,前方尺寸巨大的水箱護罩將遠近光燈組融合其中,兩側配上波浪形的樣式,並搭配鍍鉻裝飾條勾勒,讓新車展現出了更加個性化的氣息。

第 4 代 Noah 採用相當厚實的橫條形的前水箱護罩設計,並與狹長的頭燈組相結合形成一體式造型,搭配銀色塗裝的飾板展示出強烈的時尚感。新 Voxy 則採用了較為動感的設計,採用了分離式頭燈組

全新 Noah 兩側尾燈採用了直向佈局,並朝向尾門延伸部分的燈條;而 Voxy 則採用了更為動感的雙貫穿式尾燈組,更具有科技風格。大型尾門設計搭配車尾隱藏式的排氣管佈局,使新車具有高級化的質感。



全新 Noah 兩側尾燈採用了直向佈局,並朝向尾門延伸部分的燈條;而 Voxy 則採用了更為動感的雙貫穿式尾燈組。

全新中控、內裝多種佈局與實用配備

內裝部分,新車採用了彩色資訊顯示的儀表板以及全新造型多功能方向盤,中控臺採用了懸浮式多媒體顯示幕,空調則是採用傳統按鍵控制,其下方則有著新造型的排檔桿,並採半懸浮設計,提供中船位置更多靈活運用空間。Noah 與 Voxy 車系都將有 7 人座與 8 人座佈局可選,提供 Welcab 福祉車型,而 Noah 另有 6 人座。側滑門提供電動啟閉,並有自動伸縮的踏板以及 460mm 的大型扶手供乘員更輕鬆上下車。電動尾門則是提供 free-stop 功能,即使後方空間不足也能方便取物。

新車採用了彩色資訊顯示的儀表板以及全新造型多功能方向盤,中控臺採用了懸浮式多媒體顯示幕。Noah 與 Voxy 車系都將有 7 人座與 8 人座佈局可選,提供 Welcab 福祉車型,而 Noah 另有 6 人座。

最新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與 Toyota Teammate

第 4 代 Noah 與 Voxy 車系將最新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列為標配,除了 Pre-collision Safety System 主動乘員防護、Lane Change Assist 變換車道輔助、Front Cross-Traffic Alert 前側來車警示等系統外,還包含首度搭載在 Toyota 車款上的 Proactive Driving Assist。此一系統會在當車輛太接近行人或騎士時,除主動減速外也將提供主動轉向輔助;在車輛接近他車或是進行轉彎時,也會同時提供減速輔助。

此外,Toyota Teammate 的駕駛輔助還新增了 Advanced Drive 和 Advanced Park。Advanced Drive 也是首度搭載在 Toyota 車款上的系統,在指定的車速環境下(時速 0 -40 公里的封閉道路),當 DRCC 與 LTA 啟用時,系統可協助進行自動駕駛,降低駕駛者的疲勞。Advanced Park 則是提供自動停車輔助,並且支援遙控移動功能。

Advanced Park 提供自動停車輔助,並且支援遙控移動功能。

汽油油電雙動力、雙傳動選擇

Noah 與 Voxy 車系在採用 GA-C 底盤架構下,提供兩種動力單元選擇。其一為 2.0 升 Dynamic Force 引擎(代號 M20A-FKS)搭配 Direct Shift-CVT,可輸出 170 匹馬力與 20.6 公斤米扭力,具有最佳 15.1km/L 的油耗表現(WLTC 模式)可選擇前驅或 4WD 四驅系統。其二為 1.8 升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由代號 2ZR-FXE 的 Atkinson 1.8 升引擎與 E-CVT,搭配馬達與鋰電池,提供最佳 23.4km/L 的油耗表現(WLTC 模式),並同樣可選擇前驅或 E-Four 四驅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