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視為 Suzuki 於國內掀背車款銷售主力的 Swift 車系,現行國內販售車款為 2020 年 12 月導入的第四代小改款車型,動力設定上採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12V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而 Swift Sport 車型更在 1.4 升 Boosterjet 引擎的基礎上加入 48V 輕油電系統,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兩款動力皆藉由輕油電的配置,帶來更出色的節能表現。

Suzuki 於 2021 年 7 月公布的歐洲市場新車上市計劃顯示,新一代 Swift 車系預計在 2023 年才會於歐洲市場發表,近期據日媒最新報導指出,新一代 Swift 將有望在 2023 年 7 月登場。(圖示為現行日規車款)

雖然在 2021 年初,日媒已透過報導揭示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車系,可能會在 2022 年中期登場的訊息,但受到疫情尚未穩定以及新車生產缺件的影響,新一代 Swift 車系的推出時程亦受到了影響,且透過 Suzuki 於 2021 年 7 月公布的歐洲市場新車上市計劃顯示,新一代 Swift 車系預計在 2023 年才會於歐洲市場發表,也代表著 2022 年中期登場的計畫已有所延後。

據外媒報導顯示,新一代 Swift 車系預計將延續現行動力架構,採用具備 12V 輕油電系統的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設定,並未有純電化的車型動力規劃。(圖示為現行車款)

近期據日媒最新的報導指出,Suzuki 新一代 Swift 車系將有望在 2023 年 7 月登場,將延續現行 HEARTECT 輕量化底盤架構的設定,主要就外觀及內裝配備上進行更新。而在動力設定上,Suzuki 新一代 Swift 車系則預計將延續現行的動力架構基礎,採用具備 12V 輕油電系統的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設定,高性能 Swift Sport 車型亦會採用擁有 48V 輕油電的 1.4 升汽油渦輪引擎。

新一代高性能 Swift Sport 車型,仍會採用擁有 48V 輕油電的 1.4 升汽油渦輪引擎。(圖示為現行日規車款)
廣  告

此外在主動安全配備設定上,新一代 Swift 車系也具備新世代的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擁有包含倒車油門誤觸抑制系統、車道偏離抑制輔助、BSM 盲點偵測系統、倒車主動煞車輔助、RSA 道路標誌辨識系統等等,並同樣具備了全速域 ACC 主動定速系統,帶來完善的主動安全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