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 旗下的捷克品牌 Skoda,近幾年在母集團整體形象提升的目標下,Skoda 本身在品牌的定位上也逐漸向上發展;在 VAG 集團資源共用的概念下,Skoda 享有與 Audi 和 Volkswagen 相當的汽車科技,同時相對低廉的售價也為 Skoda 切割出一定的市場區隔。而在全球銷售量逐年攀升的情況下,近期 Skoda 也宣佈將業務朝南半球拓展,正式進軍澳洲大陸。

在連續兩年銷售成長的情況下,Skoda 決定在 10 月正式進軍澳洲大陸,進一步拓展今年的銷售成績。

原廠預計於 10 月 11 日至 21 日舉辦的 2007 年澳大利亞國際車展中,將 Roomster 和 Octavia 兩款車型介紹給澳洲當地的消費者;此外兩款車型的 vRS 性能版本也將一併導入,使消費者擁有更多樣化的選擇。此外原廠也將在澳洲拓展出約 14 個展示據點,提供先期的展售與服務。

「進軍澳洲市場將是 Skoda 拓展國際業務的另一個指標」,Skoda 銷售與行銷主管 Fred Kappler 對此表示。澳洲將成為 Skoda 銷售的第五大洲,同時 Skoda 在全球的銷售範圍也廣達 100 個國家。

廣  告

2007 年截至目前為止,Skoda 全球的銷售量已達到 311,062 輛,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 13.2%;而在 2006 年,Skodax 全球的銷售成績更突破了 50 萬輛,以 549,667 輛的數字打破原廠的銷售紀錄,與 2005 年相較也成長了 11.7%。在連續兩年銷售穩健成長的情況下,今年 Skoda 再加入了全新的澳洲市場,預估今年在整體的銷售成績上能夠再度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