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3 月於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Nissan 汽車也在日前於日本發表了第二代的 X-Trail 運動休旅車;雖然目前運動休旅車在當地的銷售並不如過往興盛,但對於自從 2000 年以來 X-Trail 車系的首度大改款動作,仍場仍對這款新產品寄予厚望,並定下了月販 2,000 輛的銷售目標。

在今年 3 月於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Nissan 汽車也在日前於日本發表了第二代的 X-Trail 運動休旅車。

Nissan 原廠在開發 X-Trail 產品時,便以提供消費者在 200 萬日圓的價格內,能夠擁有足供四人乘坐的四輪驅動車輛為最大目標,而自從 2000 年第一代的 X-Trail 發表以來,車系便以優異的性能、豐富而多變的實用機能,以及強悍而出色的越野能力,在市場上受到不少消費者的注目。

日規版本的 X-Trail,在外型上與歐規最大的差異,莫過於針對水箱護罩以及保桿等處造型進行修飾,讓新車顯得更為精緻。

雖然首代 X-Trail 獲得了相當正面的評價,也創下了讓人滿意的銷售成績,但是隨著競爭對手接連進行產品更替,推出六年餘的 X-Trai 也逐漸喪失產品新鮮感;有鑑於此,Nissan 原廠在今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閃電發表了新一代的 X-Trai,雖然當前車壇上興起 crossover 風潮,但 Nissan 並未跟隨這樣的潮流,承襲著首代車款充滿力量感的粗矌設計,新車將以更精進的產品力,讓消費者能藉此體驗更豐富的戶外休閒樂趣。

新一代的 X-Trail 在造形上,仍然繼承了首代車款的風格,但是在細部設計上,卻以更為時尚精製的面貌呈現。

新一代的 X-Trail 在造形上,仍然繼承了首代車款的風格,但是在細部設計上,卻以更為時尚精製的面貌呈現,因此在保留原有特色的基礎之下,在視覺上仍能給人新穎的感受,而日規版本的 X-Trail,在外型上與歐規最大的差異,莫過於針對水箱護罩以及保桿等處造型進行修飾,讓新車顯得更為精緻,在不失原有精神的前提之下,流露出濃郁的東洋風味。

廣  告

內裝質感提升,使用機能更豐富

而在車內部份,新一代的 X-Trail 除了針對用料質感進行提昇外,在設計上也做了不小的改變,捨棄了首代車型中置式的儀表設計,而排檔座位置也十分就手,而車內各項功能的操作介面和舊款相較,也更加符合人體工學,提供了更為優異的乘車享受;而為了能夠滿足四名成人的使用需求,原廠也特別加強新一代 X-Trail 的機能性,多處便利而實用的置物空間,以及空間與變化性俱增的後行李箱,都讓新更能符合熱愛戶外活動的買家喜好。

新一代的 X-Trail 捨棄了首代車型中置式的儀表設計,而排檔座位置也十分就手,而車內各項功能的操作介面和舊款相較,也更加符合人體工學。
首代 X-Trail 優異的越野能力,在新車上也有著更上層樓的表現

動力部份,日本市場推出的新一代 X-Trail,首先將提供兩重不同的動力單元讓買家選擇,分別是改良了排氣系統的 2.0 升 MR20DE 引擎,以及具備連序可變鄭時控制的 2.5 升 QR25DE 引擎;除了 2.0 升四輪驅動車型將提供六速手排的變速箱選擇外,其餘的 X-Trail 將標準配備 X-CVT 無段變速系統,帶來更直接且平順的行路表現,而無論是何種車型,其在燃油經濟性上的表現,都比日本當地將在 2010 年所施行的標準,都要高出了至少 10%的水準。

當然,首代 X-Trail 在越野能力上的優異表現,在新車上也有著更上層樓的表現,採用了新一代的 All Mode 四輪傳動系統,透過中控台上的旋扭,駕駛人可以輕鬆選擇 2 輪傳動或是全自動等模式,而包括 HDC 下坡控制系統,以及 HAS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裝置,也都讓駕駛者能夠更為輕鬆發揮 X-Trail 強悍的越野能力。

訴求一般道路表現,X-Trail Axis 精緻亮相

而為了滿足不同需求的買家,隸屬於 Nissan 旗下的 Autech,也同時發表了 X-Trail Axis 車型,這款以一般到路行駛為訴求的產品,同時也針對外觀與內裝進行修飾,在外觀部分,包括大型鍍鉻水箱護罩,以及重新設計的保桿和鋁圈,帶來更為高級的視覺感受;內裝部份除了提供全新的色系選擇外,座椅的皮革用料與質感也更為高級。

隸屬於 Nissan 旗下的 Autech,也同時發表了 X-Trail Axis 車型,無論在車身內外都以更高的質感呈現。

新一代 X-Trail 將從八月底於日本當地展開販售,月販目標為 2,000 輛;在售價部分,X-Trail 將介於 1,995,000 日圓至 2,530,500 日圓間,定位較高的 X-Trail Axis 車型售價則介於 2,436,000 日圓至 2,751,000 日圓間;除了現有的 2.0 升和 2.5 升汽油車型外,原廠也預計將於 2008 年導入採用新一代潔淨柴油科技的 2.0 升柴油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