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歐洲市場為主要訴求的 Mazda6,在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之後,將在 10 月 24 日正式現身東京車展,與日本的消費者見面。而 Mazda 亦將發表全新的 Taiki「大氣」概念車,揭露新一代轉子引擎性能跑車的發展方向。而數屆以來替代能源產品的展出,本屆則將由 Mazda5 日規版的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擔綱,展現 Mazda 在替代能源發展的決定。

以歐洲市場為主要訴求的 Mazda6,在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之後,將在 10 月 24 日正式現身東京車展,與日本的消費者見面。

Mazda 表示,本屆東京車展以「永續 Zoom-Zoom」為展出主題,打造出未來 Mazda 展示中心的風格,以襯托所展出第 2 代 Zoom-Zoom 產品以及各式前衛科技,呼應 Mazda 於年初所定下永續 Zoom-Zoom 的品牌精神。

在展場中最重要的角色莫過於新一代的 Mazda Atenza。在臺灣與歐洲名為 Mazda6 的中大型房車產品,在法蘭克福推出第 2 代大改款。東京車展除展出右駕車型外,還將推出性能套件加身的仕樣,以滿足日本市場消費者的需求。

而展場上的另一個要角,則是全球首次現身名為 Taiki「大氣」的概念車。

延續 Nagare「流」、Ryuga「流雅」、Hakaze「葉風」等 Mazda 近年概念車的設計主軸,名為 Taiki「大氣」的全新概念車,將流線化設計的思維,進一步的擴展。

延續 Nagare「流」、Ryuga「流雅」、Hakaze「葉風」等 Mazda 近年概念車的設計主軸,名為 Taiki「大氣」的全新概念車,將流線化設計的思維,進一步的擴展。從水流、推展至風,再推展出大氣,Mazda 的設計師用流線的意念,包圍整輛產品,就像大氣,充斥在人週圍般的自然。

而流線的設計元素,展露出空氣力學上的正確,加上短小的前後懸設計,以廣大的玻璃天頂,承接車身週邊的氣流,讓乘員不但能享受破風的快感,還能觀看氣流的變化。

在前衛的造型之下,這輛雙座的前置後驅跑車,使用了 Mazda 最新的技術。Taiki「大氣」搭載了新一代的轉子引擎,讓其在流線的外型設計之下,可以擁有強勁的性能。

而在前衛的造型之下,這輛雙座的前置後驅跑車,使用了 Mazda 最新的技術。Taiki「大氣」搭載了新一代的轉子引擎,讓其在流線的外型設計之下,可以擁有強勁的性能。這具代號為 16X 的新一代 Renesis 轉子引擎,擁有更大的排氣量,自長久以來的 1,300cc,擴大至 1,600cc。Mazda 表示,經過改良的新一代轉子引擎,擁有更佳的熱效率,加長的轉子行程,使其在各轉速域都能輸出更佳的扭矩,帶來更佳的性能。而雖然排氣量大幅提昇,但在採用了 Hydrogen RE 計劃所發展出的缸內直噴系統與鋁合金外殼技術,這具新的轉子引擎的體積將能縮得更小,而重量亦更輕,讓工程師在設計車輛時,能有更大揮灑的空間。

廣  告

而全新的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氫氣燃料混合動力車,則是氫氣轉子引擎最新的研發成果。這具使用氫氣與汽油雙燃料轉子引擎,在 Premacy 上加入了 Hybrid 的電力輔助系統,讓其在氫氣與汽油運轉時,能將多餘的動能轉化為電能,留待市區供馬達運轉,提供更高的能源使用效率,亦讓其能擁有更為實用的行駛距離。而一如 Mazda 近年來在環保實驗車輛的發展,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預將在 2008 年正式提供商業租賃使用,讓更多的消費者能親身體驗動力與環保兼顧的科技。

全新的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氫氣燃料混合動力車,是氫氣轉子引擎最新的研發成果。

而在東京車展中,Mazda 亦將宣告其在 2010 年至 2020 年前的引擎發展計劃。Mazda 表示,以「永續 Zoom-Zoom」為訴求的研發計劃,將會大幅改善油耗與排污的表現,同時發展出更佳的駕駛性能。而永續 Zoom-Zoom 的引擎概念模型,亦將在車展中呈現在消費者面前,讓高油價時代的消費者,能夠提前了解未來汽車引擎的發展。而為能讓消費者體驗到「永續 Zoom-Zoom」兼顧環保與性能的品牌精神,在車展現場,Mazda 亦將提供 RX-8 Hydrogen RE,讓參觀車展的消費者有機會提前體驗未來 Mazda 所將採用的科技與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