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總代理預計將於 11 月 21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9-3 車系,而 U-CAR 也趁著上市前新車整備的空檔,搶先直擊了小改款的 9-3 車系的風采。

在今年中,瑞典車廠 Saab 對外發表了小改款的 9-3 車系,在外型上,融入 Aero X 概念車的前衛設計元素,同時在動力上也有所精進,為 9-3 車系帶來煥然一新的面貌;國內部份,總代理預計將於 11 月 21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9-3 車系,並將首度導入柴油動力,而 U-CAR 也趁著上市前新車整備的空檔,搶先直擊了小改款 9-3 車系的風采。

改款的 9-3 車系融入 Aero X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讓其和小改款過後的 9-5 車系,有著更為一致的家族風貌。

在外觀上,小改款的 9-3 車系融入 Aero X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讓其和小改款過後的 9-5 車系,有著更為一致的家族風貌;在車頭部份,加大面積的水箱護罩,使其原本獨特的造型更為突顯,頭燈部份,換上更具殺氣的造型,並且將 HID 氙氣頭燈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 Aero 車型更具有主動轉向功能,上方的燈眉,也讓其更顯精緻;另外,原廠也賦予小改款 9-3 車系全新的保桿造型,讓其和水箱罩在車頭形成「X」字樣,動感特質更為鮮明。

車頭部份加大面積的水箱護罩,使其原本獨特的造型更為突顯,頭燈部份,也採用燻黑方式處理,而上方的燈眉,也讓其更顯精緻。

車頭之外,小改款 9-3 車系在其它部分的造型,就未有大幅度更動,其中較明顯的差異,是將 Sport Sedan 和 SportCombi 的車身橡膠護條取消,讓整體造型更為平整柔順,呈現出具有簡潔美感的視覺效果;另外,由於先前 9-3 SportCombi 車型的冰鑽式樣尾燈有著不錯的評價,因此在小改款的新車上,原廠也將冰鑽式樣尾燈概念應用至 Sport Sedan 和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上,呈現帶有神祕氣息的燻黑式冰塊設計,展現冷冽的科技氛圍。

先前 9-3 SportCombi 車型的冰鑽式樣尾燈有著不錯的評價,因此在小改款的新車上,原廠也將冰鑽式樣尾燈應用至 Sport Sedan 和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上,展現冷冽的科技氛圍。

在內裝部份,此次小改款 9-3 車系未有明顯更動,而是延續 07 年式 93 車系簡潔的設計;和過去相比,在中控台外緣加入金屬邊框,同時手套箱亦點綴金屬飾條,讓整體氛圍更加活潑,而音響與空調介面也經過重新設計,在操作與讀取資訊上,也都更為便利。

內裝部份,此次小改款 9-3 車系未有明顯更動,而是延續 07 年式 93 車系簡潔的設計。

動力部份,則是此次 9-3 車系小改款除了外型的另一重點,在 2.0 升引擎部份,原先的 Arc 車型將由 Linear 取代,而其最大馬力將由 170 匹小漲為 175 匹;至於 Vector 車型,則維持原先 210 匹的最大馬力;另外性能旗艦 Aero 車型部分,則搭載 2.8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由 250 匹增長至 255 匹。

1.9 TiD 引擎經調校,最大馬力上漲為 175 匹

隨著此次小改款 9-3 車系引進,總代理也將導入旗下柴油產品,而其中的主力,將放在 1.9 升的 TiD 引擎上;由於這是 Saab 首次引進柴油車款,總代理格外重視產品戰力,因此在動力輸出上經過重新調校,國內將引進的 1.9 升的 TiD 車款,最大馬力將由原本的 150 匹提升為 175 匹,拉進了和擁有 180 匹最大馬力的 1.9 TTiD 雙渦輪增壓引擎差距,而最大扭力亦由 28.6 公斤米上漲至 35.7 公斤米,和性能旗艦 Aero 車型水準相當。另外,總代理也將以接單引進方式,提供 180 匹最大馬力與 40.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1.9 TTiD 車款。

廣  告

在正式發表之前,總代理也公佈了小改款 9-3 車系的接單價格,現有車款部分,除了 Aero 車型略有變動,其餘大都維持原先水準;Linear 車型部分,Sport Sedan 和 SportCombi 分別為 158 萬和 168 萬;Vector 車型部分,Sport Sedan、SportCombi 和 Convertible 則分別為 178 萬、188 萬以及 238 萬;性能旗艦 Aero 車型的 Sport Sedan、SportCombi 和 Convertible,則是 218 萬、228 萬和 268 萬。

1.9 TiD 報價 168 萬,Turbo X 最快 08 年第一季末引進

首次引進的柴油車款部分,1.9 升 TiD 車款將引進 Linear 等級車型,目前總代理僅提供 168 萬的 Sport Sedan 接單價,SportCombi 和 Convertible 價格將於發表會公佈,至於性能更強悍的 1.9 TTiD 車型,則將以接單方式引進;另外,總代理也表示,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全球限量 2,000 輛的 Saab Turbo X,也預計最快將於 08 年第一季末引進,呈現 Saab 30 年來渦輪增壓科技的最新結晶;小改款 9-3 車系計將於 11 月 21 日正式發表,屆時 U-CAR 也將第一時間提供上市新聞和新車展示間資訊。

小改款 9-3 車系計將於 11 月 21 日正式發表,屆時 U-CAR 也將第一時間提供上市新聞和新車展示間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