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代理正式宣佈新一代 M3 售價為 478 萬,並積極向原廠爭取配額,提供給國內性能迷入主。

歷經海外搶先試駕與 11 月初國內預覽後,BMW 旗下性能重兵-第四代 M3 Coupe,11 月 15 日終於發表上市,總代理汎德公司宣佈新 M3 售價為 478 萬,同時,今年已向原廠爭取 13 輛配額,提供給國內性能車迷入主。

原廠教練親自示範正確的駕駛姿勢,讓學員在進行操控體驗時,能確保駕駛安全與提升操控的流暢度。

為展現 M3 操控實力,總代理特別選在六福村舉辦發表會,進行詳細的 M3 產品解說,並邀請 BMW 原廠教練,親自講解正確的駕駛與操控知識,接著在教練陪同下,在專屬測試場地進行 M3 操控體驗,同時,汎德也引進原廠開發的 Nurburgring 賽道虛擬體驗電玩,提供不同層面接觸 M3 的樂趣。總代理大手筆設置的 M3 體驗關卡,除邀請媒體搶先嘗試外,也將提供對 M3 有興趣的消費者親身體驗 M3 產品特性的機會。

透過原廠開發的 Nurburgring 賽道虛擬體驗電玩,讓每位參賽者嘗試不同的 M3 操駕感。

空氣力學與輕量化,M3 強化工程兩重點

儘管 M3 Coupe 車身結構以 3 系列 Coupe 為基礎,但大部分零件均已經重新設計過,以符合 M3 更高的運動特性,整個強化工程可區分為提升空氣力學與輕量化設計兩大領域。首先,在空力學方面,車側後視鏡、尾翼、前後裙角與平整式底盤蓋板,皆導入空氣力學原理,讓高速行駛的 M3,擁有更大的下壓力、更低風阻係數與最佳導流效果。前氣壩與前裙角左邊的開口設計,引進大量空氣以利引擎最佳燃燒效果,並協助冷卻轉向系統和變速箱油路。引擎蓋中央隆起與左側進氣口的特殊設計,用以應付 4.0 V8 引擎最高每分鐘需約 17 立方公尺的空氣需求量。

儘管外觀樣貌大體承襲 3 系列 Coupe,但是空氣力學與輕量化的強化工程,已讓 M3 在運動性能不同於標準版 3 系列。

新 M3 的輕量化工程,採用輕量與高強度材質打造車身各部位,包括熱塑複合材質製造前葉子板、鋁合金前車頭、底盤與引擎蓋,以及 M3 最引人矚目的 CFRP 碳纖維車頂,以移植 F1 賽車及航太工程的尖端技術,打造出質輕堅固的車頂結構,成功協目 M3 重心更加低伸,以降低車輛翻覆的機會,並在各種行車環境下增加車輛靈活性與動態能力。

廣  告

獨創碳纖維皮紋飾版,M drive 操控自主設定

座艙的設計重點,包括 BMW 獨家開發的碳纖維皮紋內裝飾版,將碳纖維紋路壓印在皮質飾板上,創造兼顧動感與觸摸質感的全新內裝材質。另外,M 款六速手排排檔桿、3 色系縫線 M 款真皮方向盤、M 款雙環儀表與 Novillo 真皮 M 款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營造高質感的運動化座艙。另外,方向盤標配提供切換預設操控設定的 M drive 按鍵,搭配排檔桿旁的 Power 引擎供油管理、DSC 動態穩定系統與列選配的 EDC 三段式懸載阻尼控制等操控按鍵,提供車主調整最合適的操控屬性。

M3 座艙設計在運動氛圍的表現上,最具創意的就屬獨家研發的碳纖維皮紋內裝飾版,另外,M 款儀表具備隨引擎工作溫度的可變轉速紅線區,也相當具獨特性。排檔座旁具備多模式的 Power 引擎供油管理、DSC 動態穩定系統與 EDC 懸載阻尼按鍵。

4.0 V8 歷代最強,50:50 配重追求協調感

自 M5 5.0 V10 引擎修改而來的 4.0 V8 引擎,最大動力 420hp/8,300 與 40.8kgm/3,900rpm,結合 6 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僅 4.8 秒。此顆引擎所採用的 F1 賽車引擎技術,包括每秒鐘可處理兩億個指令的引擎監理系統,透過協調引擎超過 1,000 個組件的運作達到優異的運轉效益,另外 90°度夾角、鋁合金本體設計與矽鋁合金打造曲軸,則在輕量化與震動抑制發揮功效,讓 4.0 V8 較上一代 M3 的直六引擎更輕 15 公斤。

自 M5 5.0 V10 引擎修改而來的 4.0 V8 引擎,最大動力 420hp/8,300 與/40.8kgm/3,900rpm。

M3 的底盤技術也是原廠心血結晶,包括採用 50:50 配重的輕量化車身、主動調整左右輪轉速比例與單獨傳輸的可變式 M 款限滑差速器、輕量化具防潛功能的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五連桿後懸吊系統與兩段式調整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轉向系統。制動性能方面,M3 採用浮動式高性能複合式通風煞車碟盤,100km/h 煞車至靜止僅需 34 公尺。

原廠安排的簡短動態體驗,讓與會人員在封閉的安全環境下,透過由錐筒設計的過彎路段,體驗新世代 M3 底盤與動力的協調性。

對於 M3 的操控性能,U-CAR 已經在年中原廠邀請下,親自遠赴西班牙進行海外試駕行程,有相當深刻與詳盡的試駕報導。而總代理也透過安排動態體驗與詳細產品解說的發表會,讓人有機會再次接觸 M3,體驗新一代 M3 在技術層次與動態的亮眼表現,同時也再次帶起 M3 在台灣市場的性能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