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車展 Audi 將以最新的性能轎跑 S5 作為主秀,結合 A6 和 A8 等新動力或小改款車型,帶給消費者耳目一新的德國風情。

年底台北車展即將到來,各家車廠先前以各式不同風格的專屬模特兒搶先吸引車迷目光,而 U-CAR 現在則要將焦點再拉回參展車款之上。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今年將帶來八款車型,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年初日內瓦車展亮相的全新性能轎跑 S5;結合性能與優雅身段的 S5 將率領 S8 和 S6,演出 Audi S 家族的性能樂章;此外包括全新導入的 A6 2.8 quattro 和小改款 A8L 4.2 等車款也將同台亮相。

全新動感轎跑 S5 首度登台

Audi 懸缺已久的大型 Coupe 車系,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由 A5/S5 車系接替扛下;而此次總代理也決定導入外觀和性能更顯突出的 S5 版本。Audi 一貫的優雅線條在 Coupe 車型上更是詮釋地淋漓盡致:在招牌的盾型柵狀水箱護罩上,紅黑相間的 S 家族銘牌點明了 S5 的不凡身份,原廠也藉由動感的全車空力套件,賦予 S5 更為動感的車型態勢。此外不同於 A5 車型的左右雙出尾管,也隱喻 S 家族的性能實力。

傳承 Audi 一貫的優雅線條,S5 融入 S 家族的性能風格以及強勁動力,創造出動感十足的車型態勢。

在動力方面,依循新世代 S 家族的傳統,Audi 以大排氣量引擎換取強勁而線性的動力輸出。S5 採用 4.2 升 V8 引擎,在 FSI 缸內直噴科技的輔助下,得以爆發 354 匹最大馬力和 44.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同時原廠也為 S5 配置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招牌的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創造出 0 至 100km/h 加速 5.1 秒的暢快成績。

A6 2.8 FSI 車型強化產品編成

在一般市售房車陣容上,A6 和 A8 此次車展皆有新車型的導入。中型房車 A6 車系將導入全新的 2.8 FSI V6 引擎,以遞補原先 3.0 升引擎的空缺。在動力方面,2.8 FSI 引擎雖然排氣量較原本 3.0 升引擎較小,但動力表現上卻不相上下:A6 3.0 升車型可輸出 218 匹最大馬力和 29 公斤米最大扭力,新款 2.8 FSI 車型則有 210 匹最大馬力和 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較小的排氣量也反應在油耗優勢之上:A6 2.8 FSI 繳出市區 7.8km/L、高速 15.2km/L、平均 11.2km/L 的油耗成績 (前驅車型) ,在享有相當動力輸出的同時,油耗表現則更顯精進。

此次車展總代理也將帶來 A6 車系的全新編成:搭載 2.8 升 FSI V6 引擎的 A6 車型性能上與過往 3.0 升車型不相上下,油耗表現上則更顯出色。

總代理規劃為 A6 2.8 FSI 車型導入前驅和搭載 quattro 系統的四驅車型,提供消費者不同的駕馭選擇。而日前 U-CAR 也已針對前驅車型進行試駕,日後將會有完整的試駕報告出爐供網友參考。

廣  告

小改款旗艦 A8 同步現身

至於旗艦車款 A8 方面,原廠在今年 8 月正式為 A8 推出小改款車型;除了增加入門版 2.8 FSI 車型外,小改款 A8 在外觀和內裝上皆有所更動。在車頭水箱護罩的部份,原廠以鍍鉻橫條增添豪華氣勢,霧燈也改為長方型設計,強化車頭的整體感。小改款 A8 尾燈組的安排也略顯不同,並採用 LED 煞車燈提升安全性和辨識度;此外全新的鋁圈設計也較以往更為動感。

今年台北車展總代理將先帶來搭載 4.2 升 V8 引擎的 A8L 長軸版車型,往後 A8 車系編成則同樣維持 3.2 V6 FSI 和 4.2 V8 FSI 兩個車型。至於其他展出車款方面,包括動感十足的經典 Coupe 車款 TT 3.2、以及兩款採用汽柴油動力的 LSUV 車款 Q7,搭配先前亮相的三位外籍模特兒,將帶給消費者耳目一新的德國風情。

小改款 A8 也是此次車展的焦點之一:總代理將展出 A8L 4.2 升車型,提供國內頂級豪華房車市場全新的外觀和內裝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