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3 日即將開跑的 2008 東京改裝車展,Mazda 將帶來由 Mazdaspeed 操刀、包括 Atenza (Mazda6) 在內的多款改裝車型一饗車迷。

2008 東京改裝車展即將在 1 月 11 至 13 日在日本千葉市開跑。身為地主車廠的 Mazda,將帶來由御用改裝品牌 Mazdaspeed 所操刀的多款新車,包括去年登場的全新 Demio (Mazda2) 和 Atenza (Mazda6) 都會勁裝登台;此外 Mazda 也與 KENSTYLE 和 DAMD 等改裝品牌合作,推出多款風格搶眼的動感作品,吸引改裝車迷的注意。

同時包括台北車展登台的 Mazda2 日規版本 Demio,以及國內受到年輕消費者歡迎的 Mazda3 日規版本 Axlea,皆以動感的性能樣貌登場。

儘管此次車展 Mazdaspeed 所展示的改裝概念車款,僅為改裝參考之用,目前並無切確的上市計畫,不過仍就提供改裝車迷許多靈感和方向。此次由 Mazdaspeed 操刀的五款車型,相信國內車迷都相當熟悉:包括日前上市的 Mazda6 日規版本 Atenza、台北車展登場的 Mazda2 日規版本 Demio、國內銷售已久的 Mazda3 日規版本 Axela、以及兩款 Mazda 旗下講求性能與操控樂趣的 Roadster 和 RX-8,皆在 Mazdaspeed 的巧手下化身為性能意味十足的全新樣貌。

Mazdaspeed 為這些車款加入空力套件及冷卻導管的設計,除了空氣力學上的考量,也提升視覺上的張力。Mazdaspeed 以相近的設計元素,包括「E」字型的左右進氣口、黑色處理的前後下擾流板、前葉子板上的方向燈飾板、擾流尾翼和多幅鋁圈,營造出動感的外觀特徵。

在車室部份,Mazdaspeed 以對比強烈的黑白兩色,搭配金屬紋路飾板營造出性能意味十足的操控氛圍。

車室內部,Mazdaspeed 統一運用黑白配色,搭配金屬紋路飾板營造出性能化的操控氛圍;同時兩張顏色對比強烈的桶性座椅,也提供激烈操駕下足夠的包覆性和支撐效果。在性能方面,Mazdaspeed 則針對引擎監理模組和排氣系統進行調校。

廣  告

在其餘市售車方面,Mazda5 的日規版本 Premacy 也推出名為「Cool Style」的改裝概念車型,以冷光黑色烤漆塗裝和鍍鉻飾件妝點於水箱護罩、霧燈、車側和手把等處,並以黑色皮革鋪陳車室內裝,以呼應「Cool Style」的車式風格。

除了 Mazdaspeed 外,Mazda 也延請改裝廠牌 DAMD,針對新一代 Atenza 推出一款改裝概念車。包括前後保桿擾流板和車身側裙等空力套件,搭配黑色烤漆及五幅式鋁圈;同時內裝的部份也能依客戶喜好進行訂製,提供獨具特色的車型樣式。

除了 Mazdaspeed 操刀的改裝作品外,Mazda 也帶來其餘包括 Mazda5 日規版本 Premacy 和 DAMD 改裝的 Atenza 改裝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