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耕耘外銷市場多年,看好全球第三經濟體、擁有 11 億人口的印度,中華汽車黃重洲副總經理與印度 Premier 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 Mr. Doshi 於 4 月 7 日簽訂技術授權合約與零件供應合約,在印度生產威利(Varica)車型,預估本案中華汽車將外銷 3000 台套中華威利關鍵零件至印度。除供應印度市場需求外,未來並將從印度外銷至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爾與斯里蘭卡等鄰近右駕國家。

積極開拓右駕外銷市場,中華威利在印度市場分別以 Roadstar 貨車與 Sigma 商車之名行銷印度市場。左起 Mitsubishi Corporation Taiwan 的徐錫崧副總、中華汽車黃副總、Premier chairman & managing director Mr. Doshi、Premier vice president Mr. Mehta、中華汽車王國繼協理、中華汽車顏振輝經理。

中華汽車表示,Premier 集團成立於 1944 年,為印度最早之汽車公司,1947 年印度第一台汽車就由其工廠所生產,目前集團轄下有商用車、工具機、引擎等數個事業體。代表 Premier 來台簽約的集團董事執行長 Mr. Doshi 在簽約儀式上除了讚揚中華汽車的技術能力外,並指出以威利原先的基礎加上因應印度市場需求之設計,必然可以吸引印度消費者的喜愛。

廣  告

積極開拓印度市場,中華與 Premier 合作

在簽約儀式會場,中華汽車黃副總經理也表示,目前印度的人口有 11 億,僅次於中國,但汽車銷售量卻是金磚四國中最低,目前年銷售僅約一百萬,但近年經濟起飛與高速公路之大量投資建設下,印度汽車市場以年成長率約 15% 之速度快速成長,中華汽車是國內第一家到印度進行合作的整車廠,看中的就是印度雄厚的發展潛力。

中華汽車前進印度市場,黃重洲副總經理與 Premier chairman Mr. Doshi 共同簽署技術授權合約。

雙方選定威利車型進行合作主要的原因是其車身大小適中,非常適合印度擁塞的交通狀況。其實早在 2000 年中華汽車已跟 Premier 簽訂合作協議,並在中華的技術協助下,在 2004 年與 2005 年分別掛上 Premier 品牌,在印度推出威利右駕版本,並因應高油價時代與市場需求,搭載柴油引擎,而掛上 Premier 品牌的威利,在當地廂型車版為 Sigma,是八人座客貨兩用車,以滿足印度多為大家庭之需要,貨車版稱為 Roadstar,是經濟成長之重要動力。今年印度車展中 Premier 更展出以 Varica 為基礎新開發的救護車與環保車,讓產品面向更加多樣化。也由於威利車系在印度市場的穩定成長,讓 Premier 決定今年再與中華展開續約動作,藉由雙方的合作持續擴大印度市場的佔有率。

中華威利貨車版在印度掛上 Premier 品牌,並改稱為 Roadstar。圖片引自 http://www.premier.co.in/wb/index.html

在目前國內車市邁向成熟之際,中華汽車在外銷業務拓展上比其他國內車廠更具彈性與多樣化,舉凡成車外銷、零件外銷,代工生產、技術授權到成立合資企業,都有非常積極的投入。除了中國大陸、中東與中南美洲,印度正處於黃金起飛期,印度及其他南亞新興國家市場的開拓將更顯重要,中華汽車強調,未來將持續致力於國際汽車市場上建立更完整之網路,尋找下一個成長的核心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