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udi 家族體系內,擁有至高性能地位的 RS 運動系列,現在又有新戰力加入,繼去年 9 月 RS6 Avant 搶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發表後,相隔近一年後,Audi 原廠選於小改款 A6 車系發表時,同時公佈 A6 車系的性能旗艦新一代 RS6!

Audi 原廠選於小改款 A6 車系發表時,同時公佈 A6 車系的性能旗艦新一代 RS6!

5.0 V10 FSI 大動力加持

動力跟先前問世的 RS6 Avant 相同,排氣量 4,991cc 的 V10 FSI 缸內直噴引擎,加上雙渦輪增壓系統後,可輸出高達 580hp/6,250-6,700rpm 最大馬力,另外,高達 1.6bar 雙渦輪增壓統,使得這顆引擎呈現 66.3kgm/1,500-6,250rpm 豐沛的高原扭力曲線,強悍的動力也讓 RS6 擁有優異的 3.4kg/hp 馬力重量比,搭配 6 速 Tiptronic 與 quattro 四驅系統,RS6 搭配移植 Audi 賽車技術的缸內直噴與乾式油底殼設計,讓 0-100km/h 加速僅 4.5 秒,比起 RS6 Avant 的 4.6 秒更快,同時,雖然電子限速設定在 250km/h,但原廠強調 RS6 能支援選擇提高電子限速至 280km/h 的功能。

雖然目前 Audi 原廠尚未公佈 RS6 的引擎室圖,不過跟 RS6 Avant 相同的 5.0 V10 引擎設定,仍可提供給網友先行參考。
RS6 標配五爪雙肋樣式 19 吋鋁圈、前鋁合金煞車六活賽煞車卡鉗、前 390mm 後 365mm 通風碟盤與 255/40 R 19 低扁平比跑胎。

其他重要底盤設定也跟 RS6 Avant 相同,包括五爪雙肋樣式 19 吋鋁圈、前鋁合金煞車六活賽煞車卡鉗、前 390mm 後 365mm 通風碟盤與 255/40 R 19 低扁平比跑胎。另外,RS6 提供選配的更高階運動化套件,更可升級 20 吋鋁圈、整組總重僅 12.2kg 的前 420mm 後 356mm 陶瓷煞車碟盤,比起傳統鋼質碟盤更具輕量優勢,同時,RS6 車系也都標配 ESP 動態穩定系統,提供主動安全與操控樂趣兼具的設定。

由原廠數據來看,RS6 擁有 0-100km/h 加速僅 4.5 秒的表現,比起 RS6 Avant 的 4.6 秒更快。
如同早先一步發表的大改款 A4 與 A5 車系,細條狀的多邊稜型 LED 車尾組,成為新 RS6 外觀最重要的演化特徵。

尾燈演進新世代元素

車身長 4,930mm 的新 RS6,在外觀造型上,前半段車身的設計明顯跟 RS6 Avant 相同,包括 A6 車系開創的鍍鉻盾型框水箱罩,結合運動味濃厚的深色網格設計,至於頭燈則包含氙氣頭燈、主動轉向頭燈與醒目的 LED 日間行車照明燈。車尾造型 RS6 則展現較 RS6 Avant 更貼近 Audi 新世代家族設計元素,如同早先一步發表的大改款 A4 與 A5 車系,細條狀的多邊稜型 LED 車尾組,成為新 RS6 外觀最重要的演化特徵。

新 RS6 頭燈最醒目的設計就是 Audi 近年越來越有心得的 LED 日間行車照明燈。
新穎的 LED 車尾造型,讓 RS6 展現較 RS6 Avant 更貼近 Audi 新世代家族設計元素。

quattro GmbH 操刀運動化座艙

請出 Audi 御用改裝大廠 quattro GmbH 操刀 RS6 競技化座艙,毫無疑問地,當前主流的碳纖維、鋁合金、鋼琴鏡面等頂級飾板材質與 Alcantara 皮革縫製,都是以 Audi 精湛的手法細膩鋪陳,營造運動與豪華兼具的高階跑車座艙。而為體貼每位熱血的駕駛,壓印 RS6 專屬字樣的高級運動桶椅,標準版採用觸感極佳的絲紋 Nappa 皮革,另外,買主也可隨自己喜愛選配 Alcantara 與 Valcona 不同皮革材質。

Audi 原廠請出 Audi 御用改裝大廠 quattro GmbH 操刀 RS6 競技化座艙。
雙前座乘員將享有壓印 RS6 專屬字樣,採用觸感極佳的絲紋 Nappa 皮革的高級運動桶椅。

重點座艙配備則涵蓋雙區恆溫系統、整合藍芽系統的新一代 MMI 線控多媒體系統、前後泊車輔助系統、RS 真皮包覆方向盤、BOSE 環繞音響與鋁合金踏板等。選配項目則支援 Audi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與側邊雷達輔助系統等。

最後,Audi 原廠也宣佈 RS6 預計在 10 月中旬上市,德國稅後售價則訂定在 105,550 歐元,換算約 491 萬台幣。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