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8 月北美 Honda 推出全新第八代 Accord,並在今年 4 月由 Honda Taiwan 正式導入台灣本地銷售;而時隔一年之後,北美 Honda 也在日前發表 2009 年式 Honda 車系,主要為旗艦 3.5 升 V6 引擎提升性能,使其以 271 匹最大馬力榮登美規史上最強勁的 Accord 車型。

北美 Honda 宣佈 2009 年式 Accord 車系登場,主要變化在於 3.5 升旗艦車型的動力提升。

09 年式美規 Accord 同樣提供 2.4 升直四引擎和 3.5 升 V6 引擎,3.5 升 V6 引擎在 i-VTEC 科技的輔助下,最大馬力自原本的 268 匹上漲至 271 匹,而最大扭力則自原先的 34.3 公斤米,提升至 35.1 公斤米。

09 年式 Accord 3.5 升車型最大馬力上漲至 271 匹,扭力峰值也有 35.1 公斤米的表現;此外 VCM 變汽缸管理系統也為其帶來不俗的油耗成績。

儘管性能輸出上漲,但 3.5 升 V6 引擎在 VCM 可變汽缸管理系統的加持下,油耗表現仍具水準。VCM 系統可視不同的駕駛需求,切換運轉的汽缸數目。在需要動力輸出時,VCM 系統以全數六個汽缸進行運轉;而在低轉速或怠速時,VCM 系統則切換以三或四個汽缸運轉,以降低燃料耗損。

廣  告

以美國 EPA 環境保護局的標準加以測試,3.5 升 V6 引擎擁有市區 8km/L、高速 12.3km/L 的油耗數字。與 2.4 升直四引擎市區 9km/L、高速 12.7km/L 的成績相比,VCM 系統加持的 3.5 升 V6 引擎表現可謂不惶多讓,而搭載 3.5 升 Accord 車型也符合 CARB 加州空氣資源局所擬定的 PZEV 幾近零排放車輛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