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天下雜誌於 10 月 19 日發表的「2008 台灣最佳聲望標竿企業」,和泰汽車再度獲得「汽車銷售服務業之標竿企業」。台灣最佳聲望標竿企業於 2007 年首度增加汽車銷售服務業項目,和泰汽車即獲肯定,並連續兩年獲得汽車銷售服務業之標竿企業,也是繼今年取得國家級之人力創新獎後,再次獲得社會各界之肯定。

由天下雜誌於 10 月 19 日發表的「2008 台灣最佳聲望標竿企業」,和泰汽車再度獲得「汽車銷售服務業之標竿企業」。

天下雜誌「台灣最佳聲望標竿企業調查」已連續舉辦 14 年。今年之調查根據該雜誌 1,000 大企業排行之行業分類標準,調查影響台灣產業未來發展的 24 個行業及所屬最佳聲望龍頭企業。受評企業名單除依該雜誌 1,000 大企業排行,並參考其他具公信力排行以及相關產業專家推薦,選出各行業去年未出現虧損且營收排名在前者,挑出 263 家受評企業。每家受評企業都接受「同業」與「專家」針對該企業的 10 項指標,包括「前瞻」、「創新」、「營運績效」、「人才」、「長期投資」等進行評估。同業來自於天下雜誌 1,000 大調查資料庫,產業分析專家則邀請國內銀行、證券、投顧、投信、會計師、政府部門與學術機構等專業人士。本次和泰汽車獲得汽車銷售服務業之標竿企業,其他行業獲獎企業包括半導體業之台積電、電腦業之鴻海精密、百貨批發零售業之統一超商等。

廣  告

和泰汽車表示,自 2001 年起,所代理之 Toyota、Lexus 新車銷售居全台汽車市場領導地位,市場占有率不斷提昇。2005 年更創下年銷 15 萬台及 EPS 達 10 元的紀錄。近年台灣汽車市場雖因大環境影響呈衰退狀態,而該公司市場佔有率仍不斷提升。據交通部數據通信分公司之新車領照資料顯示,今年 1 月至 9 月,全市場新車領牌台數為 182,016 輛,較去年度衰退 27.2%;而和泰汽車領牌數為 62,501 輛(不含大型商用車),市場佔有率則攀升至 34.3%。在顧客滿意度方面,和泰汽車代理之 Lexus 及 Toyota 品牌,於知名市場調查公司 J.D.Power 之台灣顧客滿意度調查 CSI(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汽車售後服務顧客滿意度指標)中,分別獲得 2008 年豪華車及非豪華車 CSI 售後服務顧客滿意度的 No. 1。Lexus 也創下連續十年蟬聯汽車業界服務顧客滿意度的 No. 1 新紀錄。為善盡企業公民責任,和泰汽車率領全台 Toyota 營業據點積極投入各種環保節能活動,如率同業之先,在其所屬全台經銷商服務廠全面導入冷媒回收機;2003 年起則建構環境管理系統,全數 Toyota 據點並在 2007 年取得 ISO 14001 環保認證。近期更率先於 Lexus 服務廠引進低污染的水性汽車塗料,傾全集團力量對環保貢獻一己之力。

和泰汽車總經理張重彥表示:「本公司創業至今 61 年,期間經歷台灣汽車市場多次急遽變革及困境,幸賴公司全員秉持提供顧客最佳服務的心志,終能站穩腳步。現在全球經濟面臨重大衝擊,本公司將持續做最好的準備,在景氣寒冬中以不斷改善的態度自我挑戰,以贏得顧客的信賴。今年再次獲得最佳聲望標竿企業,是社會大眾的鼓勵與肯定,和泰汽車將努力經營,以回饋消費者的愛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