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景氣持續低迷的情況下,不少消費者暫緩了購車的需求,而對於仍然需要添購新車的消費者而言,如何讓購車預算發揮最大的效益,也成了一個重要的課題。有鑑於此,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便於日前選出了最佳經濟效益車款 (Best Cars for the Money) 。

在國內相當具有話題性的小型掀背車 Honda Fit,名列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於日前選出的 2009 年最佳經濟效益車款 (Best Cars for the Money) 名單之中。

雖然受到經融風暴的影響,新車銷售表現大幅衰退,美國市場 11 月份的銷售數字和前一年相較大幅下滑了 30%,其中 Honda 與 Toyota 等平價品牌分別下滑了 32%與 34%,而高價位性能品牌 Porsche 更衰退接近 50%,但仍有不少消費者有迫切的購車需求,因此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便於日前進行評選,列出了各級距的最佳經濟效益車款 (Best Cars for the Money) 。

廣  告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表示,此次的最佳經濟效益車款評選,邀集了不少汽車產業的媒體,針對在北美地區所販售的新車,除了產品本身的優劣外,也考量了在使用與維護車輛時的必要花費,選出了在各級距的最佳經濟效益車款 (Best Cars for the Money) 名單。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認為 Lexus ES 與 Mazda5 提供不下於同等級對手的產品力,但在受價上卻相對較為實惠,因而獲得了評審們的青睞。

根據這樣的考量,在評選最佳經濟效益車款 (Best Cars for the Money) 時,除了考量新車的入手價格,也參考了業界頗具公信力的 IntelliChoice 資訊,加入以五年為基準,消費者所必須在車輛上花費的燃油與維護成本,選出在各級距中最符合經濟效益的產品。

最佳經濟效益車款 (Best Cars for the Money)
Toyota Camry
Best Midsize Car for the Money
Honda Fit
Best Subcompact Car for the Money
Mazda Mazda5
Best Compact Crossover for the Money
Hyundai Elantra
Best Compact Car for the Money
Toyota Highlander
Best Midsize Crossover for the Money
Lexus RX
Best Luxury Crossover for the Money
Chevrolet Tahoe
Best Full Size SUV for the Money
Mazda Miata
Best Sports Car for the Money
Lexus GS
Best Luxury Car for the Money
Toyota Tacoma
Best Compact Truck for the Money
Chevy Silverado
Best Full Size Truck for the Money
Toyota Sienna
Best Minivan for the Money
Toyota Avalon
Best Large Car for the Money
Lexus ES
Best Upscale Car for the Money

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選出的名單中,包含了自小型掀背車 Honda Fit 到全尺寸貨卡 Chevrolet Tahoe 等多樣化的產品,其中在 14 個級距裡來自日本的 Toyota 便有五款產品售到推薦,若家上同集團的豪華品牌 Lexus,更一舉囊括了八個級距的獎項,另外 Chevrolet 與 Mazda 也各自有兩款產品受到推薦,表現也頗為亮眼。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特別指出, 由 Hyundai Elantra 獲得了中小型房車級距的推薦,也可看出韓國車廠正快速拉進與日本對手間的距離。

針對這樣的結果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表示,由於此項評選將車輛的使用與維護成本列入考量,在產品品質上較為穩定的 Toyota 因而佔有優勢,而 Lexus ES 與 Mazda5 則以提供不下於同等級對手的產品力,但在受價上卻相對較為實惠的優勢而獲得青睞,另外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也特別指出, 由 Hyundai Elantra 獲得了中小型房車級距的推薦,也可看出韓國車廠正快速拉進與日本對手間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