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 09 年式車款的出清完售,中華汽車已於 10 月中旬提前進行國產 Lancer 車系的接單後,相隔近 1 個月後,中華汽車選於 11 月 11 日舉行 2010 年式 Lancer 車系發表會,同時,安排於 11 月 14 日週末在全國經銷據點正式上市。至於新年式車型、售價與配備變動等重點,則與中華先前所釋出新年式車型接單資料完全相同,並沒有任何變異。

右起匯豐汽車江展魁執行副總經理、順益汽車林正宗董事長與中華汽車黃重洲副總經理,親自出席主持 2010 年式 Lancer 車系發表會。

在取消 Lancer Fortis 2.0 之後,2010 年式 Lancer 全車系編成,包括 1.8 雅致型 63.9 萬元、1.8 經典型 67.9 萬元、1.8 豪華型 74.9 萬元、1.8 空力型 66.9 萬元、1.8 進階型 66.9 萬元與 2.0 iO 報價 76.9 萬元。若以配備變動來看,新年式 Lancer 車系有幾項全車系重點配備的強化,包括全面標配定速巡航、雙前座+膝部氣囊、倒車雷達與鋁圈等,成為全車系所有車型的標準配備。

2 0 1 0 年 式 L a n c e r 車 系 基 本 規 格

項目 / 車型 1.8
雅緻
1.8
經典
1.8
豪華
1.8
空力
1.8
進階
2.0
iO
售價 63.9 67.9 74.9 66.9 69.9 76.9
ABS/EBD/BAS
晶片防盜
遙控防盜中控鎖
行車資訊顯示器
恆溫空調
座椅 平織布
混皮質
皮質 皮質 雙彩平織布
混皮質
平織布
混皮質
平織布
混皮質
雙前座+膝部氣囊
定速
倒車雷達
鋁圈 12 幅
12 幅
18 吋
頭燈水平調整
霧燈
後防傾桿
天窗
電折後視鏡  
方向盤/排檔頭/
手煞車  皮質包覆
   
Fast Key
電動椅
HID+AFS
側氣簾與側氣囊
方向盤音控
F1 換檔撥片
MDSS 懸吊
廣  告

Lancer iO 追加極光藍車色、HID 與 AFS

首先是性能化設定的 Lancer iO 2.0,在 Lancer Fortis 2.0 取消後,成為新年式 Lancer 車系唯一的 2.0 動力版本,另外,配備變動則一如先前報導的,在外觀與頭燈部分,新追加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與 AFS 轉向輔助燈,同時,為帶來新年式外觀造型的新鮮感,並提高運動化車型的辨識度,Lancer iO 特別追加極光藍新車色,這款車色也將成為空力型與進階型的專屬車色。

為帶來新年式外觀造型的新鮮感,並提高運動化車型的辨識度,Lancer iO 特別追加極光藍新車色。
2010 年式 Lancer iO 新追加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與 AFS 轉向輔助燈。

新年式 Lancer iO 的座艙部分,相較於舊款車型的變動,包括新樣式的勁黑座椅搭配炙焰滾邊,營造新年式 Lancer iO 不同的座艙氛圍,同時,方向盤的配備也更為豐富,除原本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外,定速巡航與音響控制介面的追加,也讓 Lancer iO 整體豪華度更為加分。

新樣式的勁黑座椅搭配炙焰滾邊,營造新年式 Lancer iO 不同的座艙氛圍。
為迎合熱血氣息,Lancer iO 排檔頭同樣沿用烈焰縫線排檔頭設計。
除原本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外,定速巡航與音響控制介面的追加,也讓新年式 Lancer iO 整體豪華度更為加分。

迎合差異化設定,豐富配備下放 Lancer Fortis 1.8 車系

中華汽車藉由多項豪華配備的下放,以及切割一般與運動化不同風格的車型,讓擁有多達 5 款車型的 Lancer Fortis 1.8,足以擔綱車系銷售主力的重任。

雖然外觀並沒有刻意變動,但是 Lancer Fortis 1.8 仍透過豐富配備的加持,讓整體戰力更為強化。
自 Lancer Fortis 1.8 雅致型開始,包括頭燈水平調整與倒車雷達都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

一如先前報導的變動脈絡,車系入門的 1.8 雅致型,配備追加雙前座氣囊、膝部氣囊、定速巡航、倒車雷達、鋁圈與頭燈水平調整。1.8 經典型則較舊年式車型追加定速與 FAST Key 免持鑰匙配備。至於定位為 Lancer Fortis 1.8 車系旗艦車款的 1.8 豪華型,則在經典型的配備基礎上,承襲原本 Lancer Fortis 2.0 旗艦版所主打的七顆氣囊配備,藉由前座側邊氣囊與全車側邊氣簾的追加,強化座艙乘員的被動安全防護水準,同時,新年式 1.8 豪華型也追加方向盤音響控制。

新年式 Lancer Fortis 1.8 車系旗下的雅緻、經典與豪華三車型,全數採用伯爵黑的內裝色系,同時座椅除雅緻型平織布混搭皮質外,經典與豪華兩車型都是深色皮質包覆座椅。
新年式 Lancer 車系延續原有的空調設定,全車系均搭載恆溫空調系統,以提升乘坐舒適性。
除了方向盤右邊的定速巡航為新年式 Lancer 的全車系標配外,在 1.8 豪華型方向盤左邊也追加方向盤音響控制。

除了強化 1.8 雅致、經典與豪華三車型的配備豐富度外,Lancer Fortis 1.8 車系也在空力勁裝版的操作脈絡下,新增訴求走運動風格的空力型與進階型。首先,對應原有空力勁裝版的新年式 1.8 空力型,配備追加雙前座氣囊、膝部氣囊、定速巡航、倒車雷達、後防傾桿與頭燈水平調整。

Lancer Fortis 1.8 車系也在空力勁裝版的操作脈絡下,新增訴求走運動風格的空力型與進階型,透過衍生自 Lancer iO 的空力套件樣式,爭取年輕客層入主。

另外,1.8 進階型則在空力型的基礎上,追加天窗、電動收折後視鏡、方向盤/排檔頭/手煞車皮質包覆、方向盤音響控制與原本 iO 車型才有的換檔撥片等,不僅如此,烈焰縫線方向盤、烈焰縫線排檔頭與勁黑座椅搭配炙焰滾邊等配備,也都比照 Lancer iO 的配備規格,讓 Lancer Fortis 1.8 車主也能享有 2.0 iO 的酷炫氛圍。

整體戰力提升,新年式月販目標 700 輛

回顧今年前 10 個月的銷售表現,國產 Lancer 車系總共累積銷售達 5380 輛,平均月販台數為 538 輛,現在,透過新年式調整車型編成與強化配備後,中華汽車期望 2010 年式的國產 Lancer 車系,能創造出月販 700 輛的規模,挹注 Mitsubishi 全品牌的銷售實力,至於後續市場反應會如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