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及台灣賓士資融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自 2008 年攜手推動「Mercedes-Benz 星夢想‧伊甸快樂早餐計畫」,成功為逾 900 位學童開啟每天的晨光活力。2009 年,台灣賓士持續關懷兒童成長與學習環境,將透過捐款與 2010 年限量桌曆義賣,為明年偏遠地區兒童們募集早餐經費,讓這些正值發育間段的孩子,不因城鄉差距而能享有每天早上的溫飽,展開有活力的一天,吸收知識、學習受教,一步步打造夢想城堡。

2009 年「Mercedes-Benz 星夢想‧伊甸快樂早餐計畫」,將透過捐款與 2010 年限量桌曆義賣,為明年偏遠地區兒童們募集早餐經費,圖為左起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黃琢嵩、台灣賓士總裁葛福睿 Wolfram Geisler 與台灣賓士資融戴碧昌總經理,手拿著小朋友手繪的限量桌曆。

自 2008 年起,台灣賓士及台灣賓士資融便參與伊甸基金會的「快樂早餐計畫」,當時受支助的學校如茂林國小等位居偏鄉之學校。因交通十分之不便,早出晚歸的家長經常無力兼顧孩子成長所需,許多茂林國小的小朋友都沒有吃早餐的習慣,甚至家庭無法負擔其早餐費用,然而在 2008 年的「Mercedes-Benz 星夢想‧伊甸快樂早餐計畫」協助下,一年下來每天吃早餐的茂林國小小朋友,每個人平均長高了 5 公分。校長說,感謝有了早餐營養做基礎,現在茂林的學生們,個頭都不輸其他學校的小朋友。

上排左起台灣賓士資融戴碧昌總經理、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黃琢嵩與台灣賓士總裁葛福睿 Wolfram Geisler,在贈送完泰興國小小朋友禮物後,接著接受小朋友的回禮,是泰雅族具有紀念意義的項鍊。

經過統計,台灣位處偏壤的學校學童,有七成小朋友早上沒有正常的早餐可以享用,這七成裡面更有約三成的小朋友家裡完全沒有早餐可以吃。小朋友不能像成年人可以在肚子餓時用意志力來支撐,一旦肚子空空,腦袋一定也空空,如果有頓營養豐盛的早餐來補充能量,在上課時間可以更有精神,更快樂地學習。而此次獲得支助的苗栗縣泰興國小校長表示,孩子們在享用了營養豐盛的早餐之後,上課時間的確變得更有精神、更有效率,而且充滿活力地參加縣內及全台舞蹈比賽,屢次獲得好成績。

全校都到齊的苗栗縣泰興國小,一到六年級學生總數共有 25 人,在一陣精彩的泰雅族傳統熱力勁舞之後,表現非常的有 Rocker 精神,可見大夥兒都有吃早餐。泰興國小校長對於伊甸快樂早餐計畫與台灣賓士的善行,表示非常感謝。

快樂早餐計畫限量桌曆認購

此次台灣賓士及台灣賓士資融,整合了企業資源與員工善心,除捐助新台幣 120 萬元外,並交織偏遠地區孩童的夢想希望,製作 2010 年以「夢想」為題的限量桌曆,透過小朋友們純真心意與無比勇氣,彩繪出一幅幅充滿童言語彙的希望畫作,希望以經銷網路邀請車主與大眾發揮愛心,認購限量桌曆。活動自 12 月 8 日起,於台灣賓士授權展示中心與服務廠開跑,每份桌曆認購價為新台幣 600 元整,可以資助一位學童一個月的早餐費用,並全數由伊甸基金會進行後續實施。

台灣賓士邀請車主與大眾在這個溫馨時刻一同關懷偏遠地區學童,讓孩子們吃得飽、吃得營養,有更大的能力把自己的夢想做大。

即將進入歡愉的耶誕時分與團聚的年節假期,當我們有能力求得一頓溫飽,當然也有能力在這個溫馨時刻一同關懷偏遠地區的學童,讓孩子們吃得飽、吃得營養,更能感受來自各界的真心關懷。現在,讓我們用滿滿的愛心與祝福,跟著孩子們的星夢想一起前進!
捐款洽詢:02-2230-7715 轉 105
網址:http://www.eden.org.tw/mercedes-benz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