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時間 1 月 17 日,BMW 於慕尼黑發佈旗下 1 系列性能旗艦車款 135i Coupe 與 135i Convertible 敞篷車,將納入廠內全新直列 6 缸動力引擎,包括最品牌最先進的 TwinPower 單渦輪增壓雙渦流技術、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以及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 6 速手排變速箱綜效配合下不但完全精進 135i 車系的動力輸出表現,在油耗效率上也有了更上一層的進步。

德國時間 1 月 17 日,BMW 發佈旗下 1 系列性能旗艦車款 135i Coupe 與 135i Convertible 敞篷車,將納入廠內全新直列 6 缸動力引擎,包含 TwinPower 單渦輪增壓與雙渦流技術。

此具 3.0 升直列六汽缸引擎配備了先進的 BMW TwinPower 渦輪增壓技術,遵循交錯式排氣歧管及雙渦流混合氣燃燒,同時高精準燃油高壓直噴技術與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皆造就了燃燒四行程的高效率配合,無論是順暢進排氣、混合氣的結合壓縮,或是點火爆炸,讓動力輸出有了順暢的接續,以及燃油精簡的使用。

此具 3.0 升直列六汽缸引擎配備了先進的 BMW TwinPower 渦輪增壓技術,遵循交錯式排氣歧管及雙渦流混合氣燃燒,擁有最大馬力輸出達 306 匹,同時峰值扭力可提供 40.7kgm。

因此 3.0 升直列 6 汽缸動力引擎,擁有最大馬力輸出達 306 匹,並具備迅速的 free-revving 拉轉性能,動力輸出直接且靈敏,同時峰值扭力可提供 40.7kgm,並呈現 1,200rpm~5,000rpm 之高原性輸出特性。如選配廠內提供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DKG),加上 Sport Automatic 運動模式換檔邏輯,可直接無截斷的傳輸動能與扭力,當然可切換成手排模式的換檔操控,BMW 在此也提供了方向盤換檔撥片予車主使用。也造就了 135i Coupe 之 0~100km/h 加速耗時僅需 5.2 秒時間;而 135i Convertible 敞篷車亦達 5.5 秒之譜。

全新 135i Coupe 與 135i Convertible 敞篷車,原廠提供了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DKG)做為選配,營造更為順暢的動力傳輸與,同時附有手排模式的換檔操控,與方向盤換檔撥片。
廣  告

配合著新世代引擎與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下,135i Coupe 於歐盟測試下的平均油耗數據為 11.7km/l,比起現行使用 6 速變速箱的 135i 每公升汽油約可多跑 1.2km 之遙,同時時速百公里的加速性亦減少 0.2 秒;至於 135i Convertible 敞篷車於歐盟油耗測試下,平均數據為 11.6km/l,比起現行敞篷車款的 10.6km/l,有了小幅精進。BMW 宣稱,這些看似微小的數據差別,其實是一步步紮實的科技研發結果,更也證實了品牌所謂 EfficientDynamics 的遠景取向。

135i Coupe 與 135i Convertible 敞篷車在外觀附上了有 M 系列空力套件,同時懸吊採用 M 系列運動懸吊,包括 DSC 動態穩定控制,由裡到外皆提昇了全面的運動性能。

當然在各個國家內所販售的車款,會因市場考量而有不同的 EfficientDynamics 相關配備,在此 BMW 原廠提供有 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剎車動能回溯、手排換檔導引系統、電控汽油幫浦、智慧型能源管理等。同時 M 系列空力套件與 M 系列運動懸吊,包括 DSC 動態穩定控制、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的轉向系統與油門踏板,都將成為全新 135i Coupe 與 135i Convertible 敞篷車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