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1990 年第一代 Renault Clio 車系誕生至今已有 20 年光景,這輛法系風情小車發展到 1997 年成功步入車系第二世代;2005 年步入第三世代,並於 2009 年日內瓦車展上,秀出了三代小改款車型。直延續至今,全球共有超過 1 千萬 Clio 車主。現在 Renault 為慶祝 Clio 車系的長壽與市場成功,廠方特別推出了 20 週年紀念 Clio 特仕,慶賀 Clio 為 Renault 品牌的「Elle a Tout d’une Grande,小車大貢獻」。

回顧 1990 年第一代 Renault Clio 車系誕生至今已有 20 年光景,現在 Renault 為慶祝 Clio 車系的長壽與市場成功,廠方特別推出了 20 週年紀念 Clio 特仕。

Renault 本次推出的 20 週年紀念版 Clio,車系編成跨級豐富,包括有三門/五門 Clio、Clio Estate 旅行車、以及 Clio Renault Sport 運動車型。它們將共擁 20 週年紀念特點有「B 柱上的 20TH 銘標」、「20TH 電刻金屬迎賓踏板」、「黑色消光前保桿」、「黑灰雙色搭配車側後視鏡」,以及特殊專屬內裝鋪成。

20 週年紀念版 Clio,車體外觀建基於 2009 年小改款 3 代 Clio,其跟隨新一代 Megane 的設計語言,在頭燈、水箱護罩和進氣壩等處皆有相當一致的品牌神韻。
Renault 本次推出的 20 週年紀念版 Clio,將共擁紀念特點有「B 柱上的 20TH 銘標」、「20TH 電刻金屬迎賓踏板」、「黑色消光前保桿」、「黑灰雙色搭配車側後視鏡」,以及特殊專屬內裝鋪成。

在科技配備上,20 週年紀念版 Clio 升級了許多選配件為專屬標配部品,如恆溫空調系統、車內防眩後視鏡、定速巡航附速限控制、整合 MP3、AUX-in 之多媒體音響系統與藍芽通訊設備;另外 Carminat TomTom 衛星導航則為客戶選配。六種專屬車色包括灰藍、珠黑、鐵灰、火紅、淺灰,以及無金屬光澤之極地白。全新 20 週年紀念版 Clio 將於 3 月歐陸市場率先上市,售價由 14,350 歐元起跳,同時 20th Clio R.S.售價則為 24,700 歐元。

20 週年紀念版 Clio 利用皮革包覆與明顯的針縫線條處理中控台總成,空調出風口利用鍍鉻邊框包圍,另外深銀灰色系的座椅布料,更與前座地墊有同樣的色系搭配。

在動力引擎的編成上,20 週年紀念版 Clio 提供有三具汽油引擎,分別為 1.2 升 75 匹馬力版本、TCe 渦輪增壓 100 匹馬力版本,以及動力旗艦 2.0 升 200 匹馬力版本;在兩具柴油引擎的輸出上,包括有 1.5 升 dCi 引擎分別提供 70 匹馬力以及 85 匹馬力雙動力調校。

廣  告

Clio Renault Sport 20th

至於 20 週年紀念 Clio Renault Sport,車側後照鏡之雙色系搭配,亦利用鐵灰與黑色為配置,完全呈現色系的調和感。
20 週年紀念 Clio Renault Sport,車尾利用左右雙出排氣尾管,加上明顯的擴散鈑件,完整的建構出運動車款該有的熱血風格。

至於 20 週年紀念 Clio Renault Sport,更是完全展現了專屬特仕風格,包括車身雙色系塗裝,在車頂與延伸小鴨尾部分利用黯黑烤漆,呼應了車頭消光黑保桿,同時車側後照鏡之雙色系搭配,亦利用鐵灰與黑色為配置,完全呈現色系的調和感。Clio R.S.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四具獨特輪圈運用,置上 17 吋 Be Bop 雙八幅鑽面合金圈。動力引擎的配置為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壓榨出 203 匹最大馬力。

Clio R.S.的獨特輪圈運用,置上 17 吋 Be Bop 雙八幅鑽面合金圈,在車門側邊飾條前端,更置入了特別的方向閃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