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除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 Focus 車系外,當各家車廠爭相於展區發表節能車時,Ford 對於歐洲市場的新世代節能車願景,也成為各界關注的議題,對此,Ford 原廠已有更明確的說法。

Ford 集團副總裁 Derrick Kuzak 在日內瓦車展現場表示,Ford 已規劃歐洲地區節能車的發展計劃,同樣是在 Ford 全球電動車研發架構下,將支援歐洲地區 5 款全電動車或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對應級距將涵蓋 C 中型、CD 中大型與輕型商用車等級,全數節能車產品將於 2013 年完成發表。

依據原廠的規劃,Focus 電動車將跳過現行的 2 代基礎,以第 3 代 Focus 車系打造量產版本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原廠會先支援 2011 於美國與加拿大推出,歐洲部分則落在 2012 年推出。
廣  告

歐洲將推五款節能車,2011 年陸續上市

關於節能車的時程與產品細節,最新推出的節能車將是兩款純電動車,電動輕型商用車設計的 Transit Connect Electric 先於 2011 年推出,以搶攻歐洲電動商用車市場。接著, 已發表許多節能概念車作品的 Focus 車系,也將以第 3 代 Focus 車系為基礎打造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版本,2011 先行於美國與加拿大推出,2012 年則接續於歐洲市場推出,原廠期望能挾帶 Focus 車系在歐洲的高人氣,加上純電動車的節能優勢,順利擔綱 Ford 開拓歐洲電動乘用車的主力。

2010 年芝加哥車展首度亮相的 Transit Connect Electric,這款電動輕型商用車設計的 Transit Connect 規劃於 2011 年在歐洲市場販售。
現行第 2 代 Focus 已經有相當久的電動車概念研發計畫,包括實際測試行駛性能與插電站相容性,不過,真正量產推出將會以第 3 代為基礎亮相。

由 Transit Connect Electric 與 Focus Electric 雙線並行的策略,也可以看出 Ford 打算在歐洲電動車的初階佈局,由擁有良好販售成績的 Transit 與 Focus 兩車系切入,開拓輕型商用車與中型掀背車的電動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