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 年創立的 Peugeot,雖然成立之初並非從事汽車製造,一直到 1890 年 Peugeot 旗下的首輛四輪汽車產品才真正問世,然而自從 Peugeot 品牌創立至今,也將滿 200 週年。為慶祝 Peugeot 走過兩個世紀的榮景,英國 Peugeot 也推出以現行 308 5 門掀背車款為基礎,搭配 16 吋輪圈、USB 與藍芽連結功能,以及獨特 Millesim 200 徽飾的 308 Millesim 特仕車款,慶祝 Peugeot 創立 200 週年。

專屬細節規格

雖然 308 Millesim 是以現行 5 門掀背版本為基礎,但 Millesim 特仕車在細節部分,採用專屬的標準配備,外觀部分包括全車同色的烤漆塗裝、16 吋合金輪圈、運動風格的水箱罩與後保險桿,以及獨特的 Millesim 200 徽飾。內部則是新增 USB 與藍芽連結功能,並且搭配方向盤音響與行動通訊控制,讓駕駛在操作音響或是使用行動通訊功能時,雙手能夠不需離開方向盤。

為慶祝 Peugeot 成立 200 週年,英國 Peugeot 推出以現行 308 5 門掀背車款為基礎打造的 308 Milleism 特仕車款。

安全配備亦不馬虎

在原廠為 308 Millesim 採用多款專屬細節外,在車輛安全部分原廠也不馬虎。除了雙前座、側邊輔助與側邊氣簾等 6 具安全氣囊外,同時配備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F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BA 緊急煞車輔助與 ESP 車身穩定系統等,另外也搭載前後座防甩鞭頭枕、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扣具,以及後座兒童安全鎖與電動窗鎖等,為 308 Millesim 提供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308 Milleism 細節部分採用專屬的規格,像是車身同色塗裝、17 吋輪圈、以及運動風格水箱罩與後保險桿等。與圖中現行版本相比,就能發現不同。

4 種動力一次到位

原廠總計為 308 Millesim 提供 4 種動力系統,包含兩具汽油引擎與兩具柴油引擎。汽油引擎部分,由一具符合 Euro 5 排放標準的 1.4 升 VTi 引擎擔任入門角色,最大能輸出 98 匹馬力,油耗與環保表現部分,則有 18.4km/l 與 149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數字。汽油旗艦則是以 1.6 升、最大 120 匹馬力的 VTi 引擎擔綱,油耗表現與 1.4 升引擎相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55g/km。

廣  告

柴油動力方面,則是兩具不同輸出表現的 1.6HDi 引擎,90 匹馬力版本擁有 26.6km/l 的油耗數據,二氧化碳排放量則是 120g/km。至於柴油旗艦方面,則是能夠輸出 110 匹馬力,而油耗與環保表現上,也與 90 匹馬力版本相同,皆為 26.6km/l 與 120g/km,另外 110 匹馬力版本也搭載 FAP 柴油微粒濾清器,使動力系統能對環境更加友善。

309 Millesim 將於本月開始於英國當地推出上市,價格區間落在 16,245 至 18,245 英鎊之間。另外,原廠對於本月購買的消費者,特別提供 Nokia 5230 智慧型手機車用整合系統的免費安裝,讓消費者行車時能夠使用手機內建的衛星導航系統。